清源:一个值得让老师们深思的故事

一年前曾看到一个古代教书先生的故事,起初在看到这个故事后,有些不解。在这一年中,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我明白了这个故事的内涵与所指。

故事大意是,一个古代的教书先生,跟许多现代人一样,就相信“眼见为实”,尽管他所处的时代儒、释、道交相辉映,并不是“无神论”的时代,但他依然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不相信有天堂,也不相信有地狱。人们都在说谁干了坏事打入十八层地狱,可是谁见了?他觉得这只不过是人给自己制造的一种精神枷锁,太可笑了。

人总是要死的,当这个教书先生死后,阎王让地狱狱卒带他去游地狱,就这样一层一层往下走,地狱之中,一层比一层凄惨、恐怖,因为一层比一层的生命罪过大刑罚也更严厉。下到第十八层之后,这位教书先生竟然发现还没到头,下面还有动静,而且传出的声音更凄惨、更恐怖,他很吃惊,难道地狱还有十九层?狱卒告诉他:地狱第十九层关的是教书先生,罪名是──误人子弟。

我本人也曾经当过老师,我知道老师教学生都是要倾其所有。民间素来有传言:世间三百六十行 ,无论哪一行业师傅带徒弟,那师傅都会留一手,可教书育人的老师不会,都是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教授知识上盼的是学生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育人上也是要教学生做好,那么究竟什么才算是误人子弟呢?罪过竟如此之大?十八层地狱都不要?

前不久,一位法轮功学员说起这么一件事,当他把这件事情说完后,我的脑海中突然清晰的冒出了这个词──误人子弟。这位法轮功学员曾经给一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讲真相,孩子退出了被老师要求加入的中共少先队组织。当这个孩子上了六年级以后,突然有一天,见到这位法轮功学员就骂法轮大法,而且说是老师让这么做的,还说,老师说了,看到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发真相传单都不要接受,还说让孩子打110报警。法轮功学员继续给孩子讲真相说老师也是被中共谎言欺骗的,也不明白真相,告诉孩子法轮大法是佛法,诽谤佛法要遭恶报的。孩子的回答让法轮功学员震惊,孩子说:我早就不想活了。

我一下子理解了什么叫“误人子弟”,这孩子被老师害了。学生是一张白纸,涂抹上什么就是什么,他对老师又是那么地信任,那么老师对一件事情判断失误,就会误导孩子。当一个教师没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在重大事情发生时,不能了解真相,不能做到“明慧不惑”,而是正邪不分,按照当权者的意愿去给学生灌输仇恨,而仇恨的对像却是教人修心向善、让人道德回升的佛法(法轮大法是佛法),那在这一件事情当中,老师起到的作用是什么?就是助纣为虐,就是误人子弟。

教人仇视佛法,这个罪很大。这些年来,法轮功学员们很是为老师们担心。由于教育系统环境相对封闭,而且中共给中国人的洗脑向来要从娃娃抓起,所以在其他部门灌输已不见成效的情况下,中共一直在不停地强迫性地给老师、给孩子们灌输谎言,除了在学生的政治课上编写诽谤法轮功的谎言,还强迫害学生在反法轮功的传单上签字,在每天有七到九万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情况下,强迫学生全部加入中共邪党组织。

古代著名教育家韩愈对老师的责任做了精辟的概括: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就是说老师不仅仅是教人认字,授业的,也是传道,解惑的。在中共统治之后,砸庙、毁佛像,发展到今天的拆教堂,宣扬“无神论”的中国大环境里,“道”在中国人心中早已不知为何物了,谈不上传道。而解惑,在中共封锁网络媒体,不让中国人看到真相、而且又不停地灌输谎言的情况下,教师如何给学生解惑,就更是难上加难。作为老师,你自己都不明白真相,请问你如何解惑?如果按照中共的意图照本宣科,那不叫解惑只能叫“迷惑”。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那些用中共邪恶的谎言给孩子们灌输仇恨的老师们,平心而论,法轮功伤害过你们吗?当中共铺天盖地污蔑法轮功的谎言把中国大地染黑的时候,你们有找到过法轮功学员问过到底是为什么吗?你们知道当年罗马帝国为什么在迫害基督徒之后,罗马帝国发生三次大瘟疫,最后罗马帝国灰飞烟灭吗?那些在瘟疫中死去的人可怜吗?可是那些人都是在耶稣、基督徒受难时,推波助澜过的呀。

中共靠暴力起家,靠谎言治国,一天不说谎它的统治都维持不下去,所以它要不惜一切代价封锁网络媒体,它想要让中国人都坐井观天、都变成弱智,这样才便于它的统治。要想明明白白的活着,只有找真相。

贵州平塘县掌布乡出了一块石头,上面天然形成的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这块石头被照下来作成了该地质公园的门票。当时中共党媒也做了报导,但众口一词不提“亡”字,当然那些党的“喉舌”们不会提也不敢提。据说,这块石头被当局派人又是毁又是炸,却毁也毁不了,炸也炸不掉,只好任由人们去参观。

之所以给老师们写这些,是因为孩子们最终要毕业离开学校的,让他们带着对法轮功的偏见与仇恨离开学校对他们来讲不公平。而对于老师们来讲,在学生没毕业前,你们对你们所犯的错误还有弥补的机会,赶紧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去挽回你给孩子们造成的对法轮功不好的影响,哪怕是一句话,都不可小觑,老师最终的结果如何,是一个人的问题,但你不要因为你的不负责任而毁了孩子们!

这些年,就连警察经过与法轮功学员不断的接触中,都在明白真相并纷纷退出中共邪党组织,教育系统依然哼哼唧唧在自话自说的在那里散布谎言。如何从谎言中解脱出来,全靠老师多看多听,明慧不惑了。提醒老师们,不要因为一念之差毁了自己,害了孩子们!你不敢为大法说句公道话,不敢对中共说“不”,你不能误人子弟!你可以告诉学生们多看多听,告诉孩子们“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的道理,让学生们自己去找真相,去明辨是非,这也是为师的责任!

文章来源:《明慧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