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表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负责监测全球生活品质的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周四在日本东京发表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同时还发表了2014年人类发展指数。计划署根据预期寿命、教育和收入统计,对18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排名,其中挪威名列榜首,美国排在第五位、香港和南韩并列第15名、日本第17名、中国第91名。

报告显示,尽管全球贫困水平有所改善,仍有22亿人处于或接近贫困水平。开发计划署表示,报告的重点是如何使脱贫进程持续推进。

报告建议各国携手合作,更好地抵御暴力冲突、自然灾害和金融危机。计划署赞扬了日本在311海啸灾难后的处理方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受邀出席了报告发布会。

领导联合国发展计划的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强调,基本社会保障并非富裕国家才能拥有。

联合国发展计划负责人海伦•克拉克:“(报告)强烈提倡全民基本服务、教育、卫生和强力社会保障体系,这很关键。我非常同意这一点,即建立强大的社会保障制度并非要等到国家变得富裕,这实际上是发展的一部分。”

克拉克还谈到,联合国目前更关注具体成果而非理论。她还提出和平架构概念,即构筑一种体系,让联合国专门机构能与地区管理者共同努力,迈向更和平的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