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全球新闻】7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坠毁 48罹难15伤
再有2战机遭击落 乌:导弹来自俄国
中国12机场空管 规模罕见引揣测
林书豪化身设计师 粉丝热情风雨无阻

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坠毁 48罹难15伤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台湾澎湖马公机场当地时间周三晚,发生重大坠机事故。

载有54名乘客、4名机组员的复兴航空222号班机,由高雄小港机场飞往马公,由于天气状况不佳,飞机降落后,又重飞,却撞击邻近民宅,发生爆炸起火,造成48人遇难、15人受伤送医。

此次复兴航空事故是台湾近年来,最重大的空难事故,台湾政府正在全力抢救伤员,并调查事故原因。今天新闻开始首先来看本台亚太记者发来的报导

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我郑重的向大家道歉,为这次不幸的事情道歉。”

深深一鞠躬,为空难意外道歉,客机坠毁现场一片狼籍,民宅毁损,7月23日,复兴航空编号GE222班机,原定从由高雄飞往马公,因天候不佳紧急迫降,在澎湖重摔起火,乘客加机组人员一共58人,截至昨夜11点,已确定36人死亡。

澎湖县湖西乡乡长陈振中:“(机身)几乎是摔烂了,整个都已经解体了。(所以人也都飞出来)人没有看到因为我们到现场的时候,该送医院的送医院,人的话,大部分是挟在中间,有些的话,他们是,可能把他们大体移到旁边去。”

在澎湖医院等候消息的家属,急切不安,政府相关部门也紧急做出因应。

行政院长江宜桦:“陆陆续续传出来,有相当大量的伤亡人数之后,我就决定在八点多的时候,要求开设灾难应变中心。旅客家属的联系工作,我们也会请交通部督导复兴航空公司,在将来就是从今天到明天早上最快的时间里面,尽快确定搭乘这班航空旅客的家属。”

交通部部长叶匡时:“这个一切是要由飞安会来调查,因为事故今天下午傍晚发生,所以究竟怎么回事,要由飞安会调查。两个黑盒子找到了一个,目前是这样。”

这起不幸的空难事故,因侧风过大,申请重飞,却在雷达中失去踪影,突然在邻近西溪村出现一团火球,旋即传出爆炸声,目前伤者10人,仍在医院救治;另有5名当地居民受伤。

国际媒体、美国CNN、英国BBC,都在第一时间报导台湾澎湖空难消息。

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接连两起重大空难,引发国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台湾澎湖空难 亲属悲痛赶往现场

这起空难事故不幸发生,让乘客家属心急如焚,幸运生还的受伤乘客,也赶紧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有家属赶到机场,得知亲人遇难,当场失声痛苦。

事故发生后,当地居民也纷纷前往坠机现场,察看是否还有生还者等待救援。

一名澎湖居民表示,他从飞机残骸里救出了两名生还者。

澎湖居民:“还有另一个人躺在地上,我就帮忙一起救了出来。”

乘客的家属,也心急如焚。

受伤乘客家属:“我的女儿打电话给我,她说,妈妈,我飞机失事了,她说她爬出来的,她给人家借电话。”

部分乘客的亲友已经在周三晚间赶往高雄小港国际机场,向复兴航空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得知亲属遇难后,当场失声痛哭。

这起空难事故,初步怀疑是由于台风过境,天候不佳所导致。但实际的失事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新唐人记者乔峰综合报导

7月23日每日新鲜数

过去10年间
台湾民航机发生事故主因
天气因素占27.3%

资料来源:中华民国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

再有2战机遭击落 乌:导弹来自俄国

马航客机坠毁乌克兰还未明朗之际,周三,乌克兰又有两架苏25(Su-25)战机在东部冲突区域遭击毁。乌克兰安全及国防委员会称,初步调查显示击落战机的导弹可能来自俄罗斯。

乌克兰军方称,乌克兰战机被击落的地点,就在上周马航客机被击落的地点附近,而击落战机的导弹来自俄罗斯境内。

乌克兰安全及国防委员会发言人ANDRIY LYSENKO:“根据初步调查,这些战机并非恐怖份子利用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击落的,因为肩扛式导弹无法击落在5200米高度飞行的飞机,只有更强大的地对空导弹系统才能做到。”

上周被击落的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时的飞行高度为1万米,乌克兰认为客机是由俄罗斯提供给亲俄叛军的山毛榉导弹所击落。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周三称,他们手上已经握有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参与向亲俄分离分子提供武器的证据。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ANTON GERASHCHENKO:“乌克兰内政部已经收到确凿证据,证明乌克兰国防部长绍伊古参与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恐怖份子直接提供武器,包括Grad火箭弹、坦克和大炮等。”

乌克兰安全部表示,将会继续搜集线索,调查绍伊古是否涉及向恐怖份子提供击落马航客机的山毛榉导弹。

马航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乌再吁制裁

周三,40名马航客机的荷兰籍乘客遗体,终于运回了荷兰。荷兰全国上下忍住悲愤的情绪,举国哀悼。对于这场悲剧的责任该如何追究,绝大多数的荷兰民众都认为,应该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

无辜的遇难者终于可以有尊严的回到家乡。

为纪念298名被乌克兰亲俄叛军无辜杀害的遇难者,7月23日当天,荷兰全国降下半旗,举国哀悼。

面对由俄罗斯支持的东部叛乱所导致的坠机惨剧,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乌克兰将对所有支持乌克兰恐怖份子和分离分子的俄罗斯人实施直接或间接的制裁。”

欧盟对俄罗斯的更严厉制裁,原先预计本周二可以出台,但一些欧盟国家由于担心制裁俄罗斯会令本国陷入能源危机而被迫将制裁延后。

亚采纽克希望欧盟在十天之内制定出制裁措施。

一项民意调查也显示,绝大多数的荷兰人认为,即使会伤害到荷兰经济,也要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以色列续攻加萨 潘基文克里斡旋

以色列和哈马斯继续互相攻击。以军的行动周三导致2名巴勒斯坦人丧生、45人受伤。以色列也有1名外籍劳工被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炸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已赶往该地区,试图斡旋停火。

爆炸照亮加萨又一个夜晚的整个天空。

烟雾从地平线升起,以色列火炮和坦克炮击已成为当地人熟悉的声音。

在空军和海军未能阻止巴勒斯坦人的火箭弹袭击后,以色列发起对哈马斯武装人员的地面进攻。

哈马斯表示会持续攻击以色列,直到以色列和埃及解除对加萨边境的封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举行会谈,讨论通过外交努力促成以巴停火。

克里表示,停火谈判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潘基文认为,仍需就细节问题进行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停火很重要。但若不能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我们将永远无法解决问题,只会延缓冲突,如此周而复始,只能让辛酸和仇恨一次次越发根深蒂固。简而言之,如果一个人面临绝望和被占领,问题将不会消失,而只会增加。”

这场冲突已导致至少645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其中多数是平民;以色列也有29名士兵阵亡、3名平民遇难。

美禁飞以色列命令 再延24小时

美国联邦航空局周三宣布,将禁飞以色列特拉维夫的限令再延长24小时至星期四。

联邦航空局于周二中午宣布在24小时内禁止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起飞和降落,几十架航班和数百名乘客受到影响。

星期三,联邦航空局决定将禁令再延长24小时,美国也正在与以色列政府密切讨论相关信息,以确认飞航的风险何时才能降低。

不过,就在同一天,前纽约市长彭博却搭乘以色列班机飞到特拉维夫,借此表达对以色列的支持。

中国12机场空管 规模罕见引揣测

从上周日开始,中国大陆的华东和华中地区12座大中型民航机场,面临长达26天的航空管制,大范围的往返航班被延误。外国媒体普遍认为,这轮管制是受到中共军事演习的影响。然而,一位中国资深机长对本台表示,这种情况相当罕见。

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7月22号发布消息,称因“受其他用户高频度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号开始到8月15号,会有长达26天的航空管制。

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武汉等12座机场。出入航班量都会减少25%。

至于“其他用户”指的是不是中共军方?面对外媒的询问,民航总局不肯透露。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前机长袁胜:“中国现在有些空中管制,不是民航说了算,南空有时有些军事演习,好多正常的民航航路,就叫你改航路,以前也经常会碰到,但是没有这么大面积的。”

其实在这则通告发布前,7月14号从中午到傍晚,已有超过100架次往返北京、上海的航班大范围延误,在下午3点半到5点半的两个小时内,北京到上海的11个航班全部取消,大量乘客滞留祭场,办理退票或改签。

对于这一临时变动,官方解释为:“相关空域由其他用户使用。”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前机长袁胜:“我基本上就是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大概飞18、9年,这种情况以前没出现过,他空管,提前空管局就会通知过来的。“我几号几号有个演习”,不会卖好机票都准备走了(被)影响到,以前没有过。”

由于中共封锁相关信息,引起一些网友在微博讨论,猜测这次大规模关闭空域,是因为有高官试图逃跑。

中共随即逮捕了2名发帖的网友,但依然没有发布官方消息,解释空管的原因,北京公安局随后也悄然删除了“大范围航空管制”的微博通告。

袁胜:“这说明是突发的事件 。”

一些外媒报导认为,这轮航空管制有可能和7月15号开始的,涵盖了六大军区、10支陆军部队
为期三个月的跨区演练有关。

文昭:“在我看来,在这个时间点上,今年进行这么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本身有习近平测试他对军队控制能力的意图,同时显示他权力非常巩固的一个标志,现在军方的异动是有一定的背景,是发生在徐才厚被开除党籍。若干有问题的“大老虎”,又纷纷传出,出事的消息。还有北戴河会议计划会召开,这对他接下来处理其他人,将产生很直接的政治作用。”

杜斌新书香港上市 再揭马三家酷刑

720法轮功学员反迫害15年之际,前《纽约时报》摄影记者和中国记录片制片人杜斌,再在香港出版一本震撼性新书,系统地揭露中共马三家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和上访者的酷刑虐待。

目前身在北京的杜斌,在他取保候审一年期满后,再次在香港推出这本震撼性的作品《阴道昏迷》。他在书中讲述很多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的案例,内容比《小鬼头上的女人》更具震撼性。

新书于7月21日在香港面世,首批800本在1908书屋出售。书中访谈了数十位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受害人和见证人,当中首次收录了至少7位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的案例,包括被投入男牢轮奸、牙刷刷阴道等。

马三家受害者、访民刘华用阴道带出来的日记,见证了访民和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酷刑。

马三家访民刘华:“说白了就是人间地狱。我作为一个人,我看不下去,因为我是人,我有良心,我有人性,所以我就把她们一个个案例都记录下来,出来以后这些事情都讲出来。”

本台无法联络到杜斌,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是人,不是牲口”,正是基于这一点,才有了这本书。这本书是要铭记肩负繁衍人类的重任的女人们所遭遇到的无可言说的凌辱和悲剧。

杜斌曾拍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揭露马三家劳教酷刑迫害法轮功和访民等。去年5月31日,被国保秘密关押37天之后被保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7月23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曹妃甸 生态城变成鬼城

河北省唐山市的曹妃甸区,过去曾经是中共宣称将发展为“生态城”的重点开发地区,2004年至今,投入3000多亿进行基础建设,但10年过去,却剩下鬼城一片,各种建筑物荒废闲停摆,成为中共政绩工程的典型失败案例。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当局启动“猎狐行动”,境外贪官难逃?

中共公安部宣布,启动“猎狐2014”的专项行动,声称要加强打击逃到海外的裸官、贪官,缉捕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不过这项行动的成效究竟如何,各界还在观望。根据中共稍早向美国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光是名单人数就已经超过上千人,其他还没被调查的外逃贪官人数,则难以估计。

自由亚洲电台
为外媒撰稿记者被解雇 杀一儆百?

《中国财富》杂志记者宋志标,因为替香港媒体撰稿,触犯中共当局“禁止新闻从业人员为外媒撰稿”的新规定,因而被迫离职。外界认为,这是中共试图“杀一儆百”,借此恐吓国内的媒体人不敢为海外媒体供稿,并进一步收紧言论自由。

香港《苹果日报》
二十四史找不到的腐败

中共当局近期来打击贪腐的行动频频,过去一年来中纪委调查各级、各地贪官的数量与速度,都创下中共建政以来的记录。这现象反映了中共官员的贪腐已经严重突破法律和道德的底限。中共官员的腐败程度,不但读遍中国二十四史都找不到,更是读遍中外历史都找不到。

7月23日财经速瞄

通用再发召回令 逾71万部车需检修

通用汽车第六度发出汽车召回令,将召回71万7950部汽车进行检修。这次召回检修的理由涵盖许多层面,但与汽车点火器没有关系。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今年在全球召回的车辆已经将近3000万部。

苹果财报出炉 获利大幅增长

苹果公司公布最新财报,上一季公司营收达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而苹果的获利则大幅成长12.2%,达77.5亿美元。苹果上季卖出3520万部iPhone,以及440万部麦金塔电脑,iPad则连续两季下滑,销量只有1330万部。

Stubhub遭黑 上千名客户资料被盗

美国知名的售票网站Stubhub传出遭到黑客入侵,盗走上千名客户的账号与个人资料,并且发生售票欺诈的问题,目前6名涉案的跨国网络盗贼已经遭到逮捕。不过过去一年来,网络盗窃的犯罪行为频频发生,也让企业感到防不胜防。

经济渐好转 西班牙调高增长预测

西班牙央行表示,西班牙今年第二季的经济增长加速,可能比第一季增长0.5%,同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1%,因此西班牙央行也调高今年全年度的经济预测,预估今年西班牙GDP将增长1.3%,明年则可进一步增长2%。

7月23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328.56 跌14.72
上海综合 2078.49 涨3.01
台湾加权 休市
香港恒生 23971.87 涨189.76
印度BSE 26147.33 涨121.53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753.56 涨19.23
英国FTSE 6798.15 涨2.81
道琼斯 17086.63 跌26.91
标普500 1987.01 涨3.48
纳斯达克 4473.70 涨17.68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575 跌
美元:日圆 101.475 跌
美元:人民币 6.1987 跌
欧元:美元 1.3464 跌
英镑:美元 1.7045 跌

林书豪化身设计师 粉丝热情风雨无阻

NBA豪小子,林书豪,最后一天在台湾的行程回到了台北,现身信义区的知名运动品牌旗舰店内,要与现场不畏风雨的纷丝们,做近距离的接触,不过,林书豪过去三次回台湾,竟然每次都遇到台风。

林书豪今天现身信义区,为所代言的知名运动品牌站台,虽然是台风天,还是有不少不畏风雨的粉丝到现场,近距离感受林书豪的魅力。

有三位粉丝在现场把发型替出了运动品牌的商标造型,为的就是要与林世豪零距离的接触机会和表达对林书豪的崇拜。

主持人丹尼斯:“林书豪你觉得如何。你觉得如何。”

NBA球星林书豪:“我觉得他们都很好看,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这场有这个头发,可是我觉得,我觉得真的很新潮,我需要选一个吗 还是。”

主持人丹尼斯:“没有,你就看看就好了。”

林书豪在现场当起设计师,帮这位球迷剪头发。

林书豪的弟弟林书伟今天也和林书豪同台,要为四位粉丝挑选适合的穿搭,让现场的粉丝们投票选出较好的,两兄弟要来个不一样的PK。

NBA球星林书豪:“今天很好玩,我从来没有剪头发,从来没有当一个店员,所以有新的经验,谢谢你们都来这个旗舰店,看这个活动,我知道你们都很忙,然后天气没有那么好,所以谢谢 谢谢。”

问到球衣背号,林书豪说希望会在3、4天内做决定,也提贴心醒球迷们天气不好不要去机场送机。

NBA球星林书豪:“希望大家不需要去机场,我知道现在有天气不好,我不要,我要大家都在家休息然后不要出去,因为你知道台风会来。”

林书豪跟风实在很有缘,来台三次都遇到台风,希望这次他回美国后,能在湖人队掀起一股新的旋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