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著名作家章诒和 收到“特殊的五元钞票”大惊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国第一大右派章伯钧的女儿、著名大陆作家章诒和,今天(23日)在微博上发布一条消息,引起网友评论跟帖。

章诒和的微博内容:弱弱地问一句:“你见过非常特殊的五元钞票吗?”钞面印有“爱国不是爱党”等字样。我前天买东西,整钱换零钱,一下子得到两张。大惊!

网友看到这条微博后开始跟贴热议。

用户9655664772:这办法聪明。

网友北京野莽:从逻辑学讲没错。

网友职业上单:经常会见到。

一花绽夜空:见过“三退”字样的 。

鑫-v:很多,还有一些印有法轮功宣传的 。

Victor_粥_被卷入技术流:出现N年了 。

大陆法轮功学员用人民币讲真相

据《人民报》2006年报导,利用人民币传《九评》促退党等真相短语招数是如何开始的,谁人发明的,不得而知。但效果奇佳。全国各地都在仿效。

曾有大陆网友表示:开始看到这样的钱觉得很新鲜,很高兴。很认同这样的做法。于是就想,为什么自己不做做看看?便开始试着写几句戳共产党心窝的话,然后把钱花出去,觉得很开心。目前人民币上写退党、九评等内容的短语风行大陆,已经成了气候。

报导称,一个湖南卖报人告诉记者说:她收到过这样的钱,真相人民币到处流传。因面额小,使用方便,收到后都懒得到银行去换,所以大家都互相传,今天在买菜的手里,明天就到了超级市场,后天可能就到电影院售票处。大家都尽量优先使用,从而加速了这些人民币的流通与扩散。

曾在网上发起、号召民众利用人民币揭露中共传九评的网友表示:很多人在默默的做,这是人人可为的正义之事,也是抵抗共产党暴政独裁、抒发民愿的最好方式。这种和平理性非暴力讲真相手段,是民心、民意的表达。

法轮功利用纸币讲真相被喻为文明之举

据《明慧网》报导,江泽民集团在对法轮功学员野蛮摧残的同时,还利用其操纵的电视、电台、报纸等各种喉舌媒体对法轮功进行文革式的批斗,而任何为法轮功申诉的行为,哪怕是散发几张传单,都会受到绑架、刑讯,甚至虐杀。

报导称,江泽民集团如此违犯中国宪法、违背国际公约、践踏公民信仰和言论自由,居然还敢打着“法律”和“国际公约”的幌子,诋毁非暴力的法轮功修炼者这种维护自己言论和信仰自由的举动为非法。

政论家胡平先生对此曾打了一个比喻:一个道貌岸然的歹徒把一座房子的门全部锁死,并偷偷放了一把火。可是当房子的主人被迫从窗子跳出来逃生时,这个歹徒却对围观的邻居说:“你们看,这个人多么不文明,居然跳窗户。”

胡平认为,崇尚独裁暴政、随意践踏法律的中共正是那歹徒,而被非法剥夺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法轮功修炼者正是那房子的主人。

胡平指出,人们平时都不跳窗户,可是当门全部锁死时,我们能责备一个人走窗户吗?显然不能,相反,这种情况下的跳窗户是真正的文明、真正的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