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会华南赈灾 炎夏赠棉被挨批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讯】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境,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多地受灾严重,水电中断,高温酷暑中,灾民急需救援,中国红十字会和民政部却送去数千棉被和外套,被灾区民众当作笑话,认为政府根本无心救灾。

超强台风威马逊18号起先后三次登陆,带来暴雨、洪水灾害,三省区超过700万人受灾,死亡18人、失踪5人,3万7千间房屋倒塌。在灾区普遍摄氏35度(℃)高温下,灾民们收到的救灾物资竟然是棉被和夹克。

广东湛江市农民黄先生:“说的好听赈灾,也没看到赈多少,三伏天的天气,赈灾物资是棉被,哈哈哈!笑话,他们根本不是救灾,乱七八糟的。希望有些地方尽快恢复供电、供水,什么赔偿那就想都别想。”

据报导,红十字总会划拨给广东的约69万元物资中,包含3,500张棉被,前日已有2,000张送达湛江、茂名、阳江。

广东湛江市官渡镇罗先生:“供电全部都没有了,停水、停电,现在发棉被没用的,主要是水啊、这个饮水,受灾的需要主要是赔偿。”

面对民众的质疑,红会辩称,受灾山区、丘陵地区,因早晚温差大、湿气过重等原因,仍需要被褥。海南民众反驳,海南岛本来就是热带气候,没有温差的问题。

海南文昌县郑先生:“台风很大,把很多房子刮掉了,路面进水,台风登岸的地方,那些镇需要把房子盖起来啊,需要日常用品的救助。

据了解,灾区农作物和水产养殖损失惨重,灾民们表示,目前急需水电供应,打通农村交通和重建倒塌的房屋。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