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草七夕祭 体验东京的夏日浪漫(下)

【新唐人2014年07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54)上个星期我们了解了日本浅草下町七夕节中各种丰富有趣的表演,现在就让我们溶入当地的庆典,实际感受一下日本人的节日氛围。

上集中,我穿上日本人夏季的传统服装来到浅草下町的七夕庆典,热闹非凡的街道到处充满着活力与乐趣。不过我们的行程还没有结束,更多体验现在才开始!

知道我正在干什么吗?这是日本江户时代的一种猜拳方式,叫“藤八拳”。规则是必须两人对面正坐,连胜3局才算赢一盘,3盘中赢2盘的人获胜。虽然和剪刀石头布的玩法类似,但第一次玩却难以掌握其中技巧,结果展开了一场超长的拉锯战……

星音:“我刚才参加的是日本江户时代古时候的猜拳比赛。然后呢,我赢了!当然是他们硬输给我的啦!现在我得到的是两根黄瓜,为什么我会得到这样的奖励呢?其实这条街的名字叫作河童街,那河童最喜欢吃的食物呢,其实就是黄瓜,所以啊,我就得到了这个。”

夏天的庆典活动中,街头的美味小吃是绝对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炎炎夏日,一碗沙冰,成了日本人夏日必点的解暑圣品。晶莹的冰块装在特制的机器上磨出一片片雪花般的沙冰,中途浇上新鲜的草莓酱后,在这之上又覆上另一层厚厚的冰。最后,草莓酱加炼乳将洁白的冰沙晕出一片鲜艳可口的玫瑰红,还没尝到味道就已经可以相像它入口即化的冰凉甜美。

星音:“平时他们都是小小的一碗,但是今天就是超级超级大的,那我就先开动啦!恩!非常凉爽非常好吃!”

这种在时尚大都市中举办的传统节日,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

意大利游客:“从各方面来说我都很喜欢日本。因为他们一直留有非常传统的东西,即使到了现代也一直能保持从前留下来的传统,我认为这非常了不起。”

星音:“七夕节在日本更像一种许愿的节日,街道两边挂满了一种叫笹饰的东西。瞧!就是这种。”

在日本,笹饰与短册许愿是庆祝七夕的两大方式,这是日本独自发展出来的一种习俗。今年下町七夕节的主题是“爱与遇见”,节日期间,商店街的各家店铺门口都装饰着一株笹饰,上面挂满了色彩丰富的短册。许多日本以外的游客也会到此一游,写上自己的心愿。

意大利游客:“我许愿希望可以和丈夫永远在一起。她许愿可以世界和平。”

星音:“我也写了一张心愿的小短册,就是希望新唐人的观众越来越喜欢我们的节目。”

此外,当地还特别设置了画有爱心形状的短册给情侣们使用,真是非常贴心呢。

在现代感十足的东京,座落于这座世界最高的电视塔脚下,浅草的古典气息总是能让人流连忘返。挂满了彩带、笹竹的街道更为当地平添了一份浪漫的七夕氛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