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7月18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经济学人》
香港媒体:被驯化的狗

在中共十多年来的控制渗透下,香港媒体虽然表面上仍维持自由的商业运作,但本质上已经失去监督社会、揭发不公义的能力,就像被拔掉牙齿的看门狗。香港记者协会发布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是香港新闻自由最黑暗的时期,将近八成的记者们相信,媒体的自我审查已经越来越严重。

美国《彭博社》
中国房价持续下滑的城市创新高

根据中共当局最新资料显示,全球70座大城市当中,6月份房价下滑的城市高达55座,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杭州房价下跌1.7%,全国最多﹔上海和广东的房价下跌了0.6%,深圳则下跌0.4%。专家分析,中国房地产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库存空房过多,供过于求,导致房市开始泡沫化。

法国《挑战》新闻网
中国:脆弱的超级强权

中国的一切都有自己的一套特殊逻辑,与海外国家格格不入,许多事情也存在着极端的正反矛盾。例如中国虽有防治污染的技术,但却也是全球污染环境最严重的地区﹔中共当局喜欢夸耀GDP数字有多高,但许多中国民众却又过着贫困的生活。中共是最严厉的极权政府,但如今地方政府的权力却也逐渐扩大,与中央对立,中国也因此外表看似强大,内在却十分脆弱。

台湾《联合报》
黄色小鸭失踪 贵阳重金协寻

在世界各地展览的知名“黄色小鸭”,日前转到贵州贵阳展览时,却因为连日暴雨,洪水泛滥,竟然导致18米高的黄色小鸭被大水冲走灭顶,成为史上头一遭。目前小鸭依然下落不明,主办单位也出钱悬赏,寻找小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