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下面,一起来看一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操价电子书 苹果以4亿美元和解

针对和出版商共谋操纵电子书价格一案,苹果已经和美国联邦政府达成和解,同意最高支付4亿美元赔偿美国33州消费者的损失,不过苹果上诉的结果将影响和解金的金额。苹果拥有1千5百亿美元的现金,和解金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对上诉结果对公司形象的影响更大。

广告需求旺 谷歌营收超标

全球搜寻引擎巨擘谷歌在网路搜寻结果广告销售旺带动下,第2季的营收达到12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123亿美元。净利由32.3亿美元攀升至34.2亿美元。谷歌在行动、视讯和网络服务增添新功能,提高用户流量,吸引市场行销人员,带动YouTube、搜寻网页和其他谷歌网站的广告点阅数比上一季增加33%,弥补广告价格下滑的影响。

微软裁员 欧盟吁负社会责任

微软宣布在全球大规模裁员1万8千人,占公司14%的人力。由于裁员范围包括匈牙利和芬兰等欧盟部分会员国,欧盟执行委员安道尔呼吁企业负起社会责任,数位科技应该支持新服务项目的发展,例如云资讯或是朝向更高效能的经济转型。受到微软裁员影响的劳工应该获得支持,重新训练,并协助他们尽快找到新工作。

IBM销售超预期 挺进获利目标

IBM第2季的营收比上年同期下滑2%,成为244亿美元,超越分析师预期净利由32亿美元攀升到41亿美元,每股4.32美元,向今年的获利目标更接近一步。IBM在2010年的每股获利为11.67美元,目标是在2015年以前,将每股获利提升到2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