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911幸存英雄警察 纽约退休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纽新港航局的华裔警官林维敏(David Lim),在当年纽约911恐怖袭击现场参与了救援,周四(7月17日)他在拉瓜迪亚机场宣布退休,并回顾了他34年的警官生涯。

现年57岁的林维敏,23岁时成为纽新港航局的警察,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中,37位航港局警察遇难,而林维敏当时正在世贸中心南塔工作,看到北塔倒塌,他出去救援,而后南塔又忽然倒塌,他幸运的躲过一劫。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那天我尽我所能,做了一切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最初还觉得能做更多,但现实是,我已经尽了所能。”

祖籍台山的林维敏也因此成为港航局的英雄。回顾34年的警官生涯,他对自己深感自豪。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我努力成为亚裔的典范,我知道有些人是听了我说的话而成为警官,我感到很自豪。当我刚刚成为港航局警官时,只有三名是亚裔,现在有近百人。”

谈到退休之后的生活,林维敏打算要去打高尔夫球。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现在我还没有太多计划,只是想放轻松,和家人共享时光,出去旅行,继续学打高尔夫球。”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