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马航 俄称13年前乌克兰击落俄客机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马航MH17航班遭击落导致机上298人全部死亡,俄罗斯官媒总编告诉新浪网,13年前俄罗斯客机坠毁可能是乌克兰击落的。

新浪网18日报导,俄罗斯国防杂志总编辑科罗特琴科表示,2001年10月4日,一架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图-154航班,在黑海上空爆炸坠机,机上6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这位总编说,当时有消息认为是乌克兰军方击落了这架图-154客机,但遭到乌克兰时任总统的库奇马的否认。但多年后,俄罗斯方面证实,这架客机是被乌克兰军方在黑海演习时误击的。

维基百科介绍,图-154客机是东欧各国、伊朗使用的内陆客机,1972年第一架客机开始服役。2002年,因该飞机安全性能太差,在中国制造了西北航空2303号航班空难、西南航空SZ4509号航班空难等,中国方面已经停止使用该机型执飞民航班次。

在过去的42年中,图-154共发生至少63次空难,失事原因包括撞机、系统故障、意外坠毁等。其中2010年4月10日,搭载波兰总统夫妇、央行行长等96名官员,前往参加卡廷惨案纪念活动的图-154客机,在俄罗斯遇难,机上无人幸免。

7月17日,马航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的色赫杰尔斯克镇上空坠毁,被认为是遭导弹击中。机上298人全部罹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