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孩童留或不留? 美国会激辩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近年来,独自偷渡来美国的中美洲孩童逐年增多,如何应对,引发美国朝野激烈争论。星期四,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讨论如何在人道主义和法律之间,取得平衡。

2008年,美国立法表示给予这些偷渡的孩童更多保护,并在2012年出台决议,推迟遣返偷渡孩童。共和党指责欧巴马的移民政策引发了危机,并呼吁他修改法律,加强边境安检。

国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宏都拉斯人口贩子所说的特别法律是2012年的延迟行动决议。那就是他们所指的,有特别的法律允许你进入美国并留在那里。”

欧巴马政府已表示,不排除修改法律。但许多民主党人坚持,即使要修改法律,也要考虑人道主义的因素。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内德斯:“我理解加快(遣返)程序的需求,但是不按照程序的加快,是不可接受的。”

根据欧巴马政府的估计,今年约有6万中美洲孩童,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偷渡到美国,是2011年的十倍。而这股孩童偷渡潮还有增长的趋势。预计到2015年,这份数据将接近13万。

为了安置这些孩童,美国政府今年支出了8.68亿美元。

美国总统欧巴马要求国会拨款37亿美元,来应对这场孩童偷渡潮带来的危机,包括兴建更多的边境站、居留设施和安排更多的社会工作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