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7月17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国人行为不良 中非关系受创

随着中非关系的密切,大批中国人也陆续前往非洲工作或经商,但是不少中国人却行为不检,不但常有人走私犀牛角、像牙,许多人也在市集贩卖假货,种种非法行为让非洲民众对中国人的观感十分不佳,也进而冲击中国与非洲多个国家的互动关系。

德国之声
“郑州十君子”办案人员是谁?

郑州12名维权民主人士遭到当局抓捕后,中国各地先后有44位律师前往郑州,希望为“郑州十君子”进行辩护,但郑州警方却拒绝按照法律规定让律师会见当事人或了解案情,律师们则以通宵等候的方式进行抗议。人权活动人士称,这起案件是中国人权现状的恶劣样本。

自由亚洲电台
每辆公交车配安全员?新规引热议

中国近期接连发生公交车纵火事件,近13个月来至少发生6起,周三,中共公安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在每列地铁列车、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及防护、防暴设施,引发舆论热议和质疑,迅速成为新浪微博的热搜榜首,大批网友认为安排专职安全员是浪费人力、财力,应该查找的是暴力事件的根源起因。

台湾《自由时报》
中国湖南凤凰古城成汪洋

湖南省从11日起便降下超强豪雨,洞庭湖与周边水系的水位急速暴涨,目前已经造成113.5万户受灾,超过17万人被紧急撤离。而著名的古迹景点凤凰古城也惨遭大水肆虐,汪洋一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