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遭击落真相迷离 专家为您解析(组图)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美国官员已证实,马航MH00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是遭导弹击落的。那么究竟导弹来自哪一方?乌克兰还是俄罗斯? 目前的一些疑点,令这起事件的真相显得扑朔迷离。来看看专家们对此的分析。

美国CNN引述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的话说,马航这架客机是遭俄防空导弹击落。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援引乌克兰总统府新闻部门的话说,乌克兰军队同这起坠机事件无关。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请普京谈详情。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声明说,普京向奥巴马说明了马航客机坠毁的航空交通报告。

对于这起事件,美国与俄罗斯至今均未作出官方说明。

据中央社报导,乌克兰虽能进行雷达监测,但不具备击落高空飞行器的能力。各界目前最大的疑问是,击落马航客机的导弹是否来自俄方。

据报导,这家客机坠毁前正在约一万米高空飞行。一名防务专家曾向BBC表示,如果这架客机真是被导弹击落,那么必须是长程地对空导弹,而且可能是由雷达导航的。

这意味着,这架客机不可能是被携带型防空导弹击落的。因为这种导弹的射程要短很多。

在如此高度飞行的飞机却被击落,唯一的可能就是,遭到装有空对空导弹的战机袭击。

多位航空专家分析,只有高精密的飞弹防御系统才有能力击落飞行在如此高度的民航班机,而坠落区域只有俄军具备这一能力。

BBC防务记者表示,美国应该能获得关于这一事件的卫星图片。如果飞机确实是被长程地对空导弹击落的话,卫星图应该能分辨出发射的紫外线烟雾。

航空专家说,北约有监控东欧空域的能力,不难厘清这起事件的真相。

专家们认为,如果这架客机确实是遭俄飞弹击落,那么将使乌克兰危机更趋复杂化。

此外,这一事件还引发各种疑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早在4月就要求美国的航空公司,避免在乌克兰以及乌俄边境已进入战争状态的地区飞行。马航为何还要在这一高风险区域飞行令人不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