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1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环球直击】7月17日完整版(2)

提要
“威马逊”转强台风 预计周五登陆
加州一分为六?签名130万或入公投
澳参议院废除碳税法案 减排受重挫
反中共迫害15年 悉尼法轮功游行

台风“雷马逊”将强势登陆 华南沿海须严防

台风“雷马逊”周三横扫菲律宾后,周四逐渐远离菲律宾。气象部门预测,“雷马逊”周五(18日)中午左右,将在中国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威马逊”持续增强为强烈台风,目前正穿过南中国海,向中国大陆推进,而且强度仍在增加。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都已发布台风预警。

香港天气资讯中心预测,强烈台风“威马逊”接近中心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55公里,以每小时22公里向西北或北方移动,向香港的西南方华南沿岸靠近。

香港入夜之后将受到高达每小时100公里以上的阵风持续吹袭,伴随着强烈雷暴。

大陆中央气象台预告,“威马逊”周五登陆后,将使两广南部、海南全省笼罩在大暴雨之中,局部地区还将出现特大暴雨。

“威马逊”16号晚间横过菲律宾,在当地造成38人死亡、8人失踪、10人受伤。当局表示,遇难者多数是被倒塌树木和飞散在风中的杂物砸死。

吕宋与比科尔地区数百万人电力供应一度中断,许多人在台风后抢着为手机充电跟家人报平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暴雨引严重洪灾 湖南凤凰古数十万人疏散

中国大陆著名的旅游景点、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湖南“凤凰古城”,连日来受暴雨影响,出现严重内涝。据当地媒体报导,已有超过11万人被疏散。实际情况还有待调查核实。

据大陆媒体报导,自7月14日以来,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连续受暴雨袭击,古城内涝面积达三分之一。凤凰知名景点虹桥的桥身也被洪峰冲击。

古城境内的沱江更是水位暴涨,沿岸客栈和商铺低层被淹,洪水漫至古城区主干道,水深达1米多。

被洪水淹没的凤凰古城,历史可追溯到明清时期,保留着有百年历史的特色建筑,居民以苗族、土家族为主。古城正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古城被淹的同时,湖南境内的安化发生山泥倾泻,贵州亦出现洪涝和山泥倾泻。

另据湖南官方发布消息称,持续强降雨已造成全省八个市、州近百万人受灾,上千栋房屋倒塌。由于中共媒体一直瞒报灾情,实际伤亡人数和实际损失数据,还有待调查核实。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加州一分为六?签名过80万或入公投

由美国风险资本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发起的,把加利福尼亚州分成6个州的计划,目前已获得超过80万份签名。16号,德雷珀的行动小组把签名上交给了加州政府。如果得到认可,将在2016年11月对这项提案进行表决。

根据这项计划,加州将被分为杰斐逊(Jefferson)、北加州、中加州、硅谷、西加州和南加州,分割后的这6个地区都将设立州政府和州立法机构,并制定州宪法。

德雷珀的行动小组宣称,分割加州,将有利于选民与政府之间的互动,因为现在的加州太大了。

但这个计划遭到了民主党的强烈反对,认为分割加州会丧失加州的投资吸引力,还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

加州民调显示,59%的加州人反对分割加州。

澳参院废除碳税法案 减排受重挫

澳大利亚参议院周四以39票支持、32票反对,废除碳税和碳排放交易计划。外界认为,这是保守派总理阿伯特的胜利。不过,澳大利亚如何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也引发外界忧虑。

参议院议长斯蒂芬•帕里:“表决结果为39票赞成、32票反对,这意味着清洁能源立法草案和七个相关法案获得通过。”

原定于2015年启动的碳排放交易计划税务法案,要求澳大利亚348家最大公司为各自排放的二氧化碳支付每吨23美元的税款。

作为世界人均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取消了碳税法。这一举措被视为全球二氧化碳减排的一大挫折。

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对气候变化一直持怀疑态度,认为在依赖燃煤发电的国家,碳税是工业和消费者的负担,且对减排的贡献有限。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伯特:“你们去年九月呼吁废除这项税务的声音,参议院今天终于听到了。你们要求取消的这项税务今天被废除了。这个无用的破坏性税务会减少就业机会,提高家庭生活成本,也无法真正帮助环境保护。”

取消碳税是阿伯特2013竞选时的核心政策,但他领导的自由党暨国家党执政联盟没能在参议院取得控制权。分析认为,阿伯特政府五月通过的预算不受欢迎,废除碳税虽然可能为政府带来民意支持,但代价高昂。

为获得独立参议员的支持,阿伯特承诺废除碳税所节省的开支将用于嘉惠消费者。但这将加重政府的财政压力,而政府正试图填补不断增长的赤字。

反对派工党和绿党则发表强烈批评,称此举有损澳大利亚的国际声誉。

绿党参议院领袖克里斯汀•米尔恩:“我们将被全球孤立,而世界其他地方都在为确保2015年达成(气候)协议而努力,在气候威胁下,使人类有机会继续在这个星球上生存。澳大利亚将被孤立并面临困境。”

澳大利亚政府承诺,到2020年,碳排放总量将比2000年减少5%,到2050年减少80%。

执政党参议员伊恩•麦克唐纳:“澳大利亚仅占全球排放量的不到1.4%,远不如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欧盟。减少5%(排放),澳大利亚(对全球减排)将毫无帮助。

澳大利亚已制定可再生能源项目,目标是到2020年确保20%电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世越号”救援直升机墬毁 5死1伤

周四,韩国一架消防直升机意外墬落在住宅区,机上5名消防人员全部罹难。地面上还有1名女孩被飞机碎片击中,受轻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地时间上午10点54分,韩国江原道消防总部的直升机,在首尔南部3百公里的光州坠毁。

光州消防局长(Moon Ki-sik):“江原道消防总部的一架直升机墬毁,机上5人全部罹难。”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事发时,直升机刚刚完成“世越号”沉船的救援工作,在返回江原道的途中不幸坠毁。4月16日发生的“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造成476人丧生,至今仍有11人失踪。

因参与“世越号”救援工作而死亡的人数由2人增加到7人,之前有两名潜水员不幸在船舱内溺水而死。

韩国当局正在着手调查直升机失事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以军阻止隧道渗透 加萨短暂停火

来关注以巴冲突的最新情况。周四,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意停火五个小时,作为对联合国要求人道主义救援的响应。停火协议从上午十点起生效,但就在停火前几小时,以色列军队击退了十几名从加萨地带通过隧道入境的哈马斯枪手,在交火中,有数名巴勒斯坦人伤亡。

以色列军方公布的录像显示,加萨武装分子试图通过隧道进入以色列。至少一名枪手在以军战机轰炸中身亡。

军方消息人士称,南部社区没有以色列人受到伤害。

基布兹市应急小组负责人哈达•格林施宾:“大约在三点四十五分,我们接到军方通知,他们发现一些人试图进入以色列境内,并予以阻止。我们要求基布兹市的所有人留在家里,关上窗户。他们现在仍在家里。我们只是出去告诉媒体,因为我们不想听之任之。”

袭击警报随后在以色列各地响起,包括首都特拉维夫。军方表示,至少一枚火箭弹被铁穹系统拦截,另一枚在特拉维夫附近的小镇坠落。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导。

以军誓言,如果加萨武装分子在五小时休战期间继续发动袭击,将作出坚决而果断的回应。

在双方交战10天以来,加萨居民首次得以补充生活必需品,并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在冲突中几乎荒废的道路,再次塞满车辆和行人。人们纷纷涌入商店和银行。数以百计的人在外银行排队,领取被直接存入银行账户的工资。

加萨居民扎卡里亚•阿贝德•阿尔瓦赫德:“整整10天,因为受到攻击,我们被关在家里。今天要出来活动,但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很多人去银行,但那里没有足够的现金。人们无法拿到工资,大家都有压力。希望未来会变好,这场危机还是早日结束为好。”

连日来,加萨冲突已导致至少224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则受到1,300多枚火箭弹的袭击,1名平民丧生。

扩大制裁 欧盟暂停对俄融资

欧盟28国领袖从周三(7月16日)开始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商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新措施。由于普京无视西方社会要求结束乌克兰动乱的最后通牒,欧盟各国政府决定扩大制裁,并包括对俄罗斯官员与企业的制裁。

欧盟领袖会议要求欧洲投资银行暂停提供俄罗斯新公共部门计划融资,建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终止资助俄国,暂停与俄罗斯的任何双边与区域多边合作项目。

会议上,欧盟各国领袖针对乌克兰与加萨走廊冲突进行讨论,并谴责发生在乌克兰东部的非法军事行为,同时呼吁俄罗斯采取行动,制止“非法武力团体”的攻击行为。

另外,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已经宣布了新一轮制裁措施,这也是4月份以来美国首次宣布新的对俄制裁。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些制裁措施事关重大,是有针对性的,专门针对俄罗斯产生最大影响,而确保不会影响到美国和盟友国的公司利益。”

新的制裁名单中包括了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供应商诺瓦泰克公司,以及俄罗斯发展及对外经济事务银行(Vnesheconombank)。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悉尼法轮功游行 吁制止中共15年迫害

7月17日(周四),为纪念和平反迫害15周年,澳大利亚悉尼的法轮功学员举行集会和游行,呼吁各界共同声援,制止中共迫害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

游行队伍于中午12点半从悉尼金融中心马丁广场出发。

这里是乔治大街,游行队伍正在行进中,由警车开道维护交通安全。

从游行队伍中,可以看到每一个花圈、图片、横幅都在述说着中共迫害人权的事实。

法轮功是修心养性的功法,却被中共打压15年,修炼者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

于曼华:“我们大连刘永来、王秋霞都是我的好朋友。刘永来是跟我在一起做(真相)资料被抓的,被大连教养院活活打死;王秋霞也是,王秋霞是我们一个学法点的。也是被活活打死。好多类似的。”

根据法轮功信息中心的数据,3800位法轮功修炼者被确认因迫害身亡。然而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被曝光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

启航:“在这警车给开道,给护航,在国内警察抓法轮功。多么强烈的对比。”

澳大利亚法轮功发言人LUCY ZHAO表示,已经向国会递交了超过20万份签名,要求澳大利亚政府帮助制止迫害的延续。

新唐人记者凌云悉尼采访报导

胡佳北京遇袭 脸打出血上颚骨骨折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日前发消息说,自己被不明身份的人袭击,打人者随后驾车逃离,并附带了脸上正在流血的照片。据胡佳透露,袭击他的人手法非常专业,他的上颚骨被打到骨折。因眼镜被打飞,胡佳没有看清袭击者面貌。

16号晚上8点多,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从地铁站出来,前往开车。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走到我那个车位的时候,我才注意到有两个人站在我车位边上,突然上来抓住我的喉咙,一拳打在我那个眼镜框上,我立刻就感觉到眼部前面这个非常疼,第二拳就把我眼镜打飞了,那么就开始拳打脚踢。”

那么是谁要对胡佳下手呢?

胡佳:“我只能确定一点,这些人绝不是错打的,他们看到我以后,像饿狼一样就这么的扑上来了,而且谁能够有能力在我的汽车上等我,没有别人,这种能力不是警察是谁?”

在一阵拳打脚踢之后,歹徒迅速上了前来接应他们的车子逃走。而胡佳因为眼镜被打飞,没有看清打人者的面貌,也没有看清接应他们的车辆车牌号码。

随后胡佳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调阅了袭击现场的监控录像,声称胡佳停车的位置正好处在监控录像的“盲区”,因此没有查到任何讯息。

胡佳表示,当局派人袭击他,是要告诉他,如果再坚持以前的理念,一定会让他吃苦头。因为对他关监狱或软禁都不起作用,现在试图用暴力、恐惧让他屈服。但是胡佳表示,这个做法对他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江泽民打手强卫将访台 法轮功吁禁止入境

又有中共人权恶棍被爆出将访台,法轮功人权律师团表示,即将在下周一访台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担任北京政法委期间配合江泽民严打法轮功。律师团要求台湾政府遵守立法院“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的决议,拒绝强卫入境,并表示强卫是江泽民1999年开始灭绝法轮功后,首批在北京主导迫害的一把手,在当前省委书记中,算是迫害最严重的元凶之一,如果台湾放行人权恶棍强卫来台,将向高检署提告。

他是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媒体披露将在下周一访台,走踏北中南六个县市,然而,法轮功人权律师指出,强卫其实是第一批就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元凶,血债累累。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非常地震惊,中华民国政府,竟然会让江泽民派系当中迫害法轮功的第一把手,来到台湾。没有看到一个比他更残忍、更残酷来迫害法轮功的省委。”

强卫曾经是北京市委处理法轮功领导小组组长,指挥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1999年到2007年间,强卫担任过两次北京市政法委书记、以及北京市公安局长,协助江泽民妖魔化法轮功学员。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在北京各地发表,对法轮功要严打、斗争的讲话,并且,一再地到公安部,而且对于中共党员,鼓励他们,来遵循江泽民要灭绝法轮功的谈话。”

目前,许多法轮功学员已经向陆委会和移民署投诉,揭露强卫罪行。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自由民主的台湾,不欢迎,像你这样子残忍的人权恶棍,进入台湾,如果你坚持要进入台湾的话,我们将向高等法院检察署,提告你。”

台湾立法院和17个县市议会相继通过,“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的人权提案﹔强卫访台消息提前曝光,争议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范堡罗国际航展 台风战斗机受瞩目

欧洲战斗机公司今天证实,北约欧洲战斗机及狂风管理局已经与该公司签约,将把风暴之影远程攻击导弹集成到台风战斗机上。最新消息令这款战斗机和导弹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北约欧洲战斗机及狂风管理局、欧洲战斗机公司和欧洲战斗机计划成员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的代表,周四在范堡罗国际航展举行“第4号合同”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飞行员保罗•史密斯驾驶升级版台风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据信,这种战斗机未来20年将继续在国际市场居于领先地位。

台风战斗机将携带两枚风暴之影导弹,和8枚空对空导弹,如意地在战区出没,扮演深度攻击角色。

台风战斗机是目前最先进的新一代三角翼多功能战斗机,还配备最新的电子扫描阵列雷达。

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已经订购了这种战斗机,成为目前欧洲最大的军事采购项目。

风暴之影是全天候、高精度防区外武器,曾在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隐形设计使它能穿过防空系统,而远程发射能保障战斗机的安全。这种空防型巡航导弹的飞行速度为高亚音速,射程达500公里以上。

7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英国失业率 5年半新低

随着经济复苏增强,英国截至5月为止的3个月失业率下降到6.5%,来至5年半的低点,就业人数激增25.4万人,成为3千060万人,创下自1971年以来新高。虽然失业率持续下滑,英国最近3个月的所得成长放缓,在更多闲置产能耗尽之前,英国的基准利率可能持续维持在历史低点0.5%。

英通货膨胀加速 半年来最快

英国6月的消费者物价攀涨1.9%,超越经济师的预期,同时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快增长速度,通胀率攀升主要来自衣服、食品和机票的费用冲高。通膨长久以来维持或低于英国央行2%目标,随着通胀率攀高,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目前创记录低点的0.5%提升的时间可能提早。

金砖5国成立新开发银行

巴西、俄罗斯、中国大陆、印度和南非等金砖五国成立开发银行,启动资金为5百亿美元,总部设在上海,并且成立1千亿美元的应急储备基金。第一任总裁由印度人担任,第一任董事长由巴西人出任。这5国在2013年宣布成立开发银行计划,目的是为了抗衡世界银行,储备基金则被认为是迷你型的国际货币基金。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林书豪加盟湖人队 洛杉矶众球星开心期待

刚刚加盟洛杉矶湖人队的林书豪,不止受到亚洲球迷的追捧,连体育明星们也成为他的粉丝。来看报导。

转换新东家,林书豪脸书贴上与妈妈笑着比LA的手势,不只林书豪自己和球迷们开心,体育好手们也满心期待。

前美式足球职业球员Timmy Washington:“我很高兴他能来洛杉矶,我觉得他的光环,他的能量,他需要把这些带到湖人队,很可能为NBA带来总冠军。”

参与职篮15年,前湖人队球员克里思蒂(Doug Christie)说自己是林书豪粉丝。

前湖人队球员Doug Christie:“他能打各个位置,他能防守,能传球,能投篮,会运球,会转身,基本动作非常干净,我是林书豪的超级粉丝。”

前美式足球职业球员Jared Campbell:“我认为他是个非常好的运动员,他是场上最聪明的队员之一,他能带来结果,让整个队伍更好。他就是能让场上的其他4个人打得更好。”

不单单因为他的好球技,更被林书豪克服逆境的奋斗精神所感动。

前湖人队队员Doug Christie:“我喜欢他所经历的,我喜欢他努力奋斗,他经历了无数困难的事实,和他最终实现梦想的结果,非常震撼。”

林书豪是美国职篮NBA历史上少数的美籍亚裔,也是第一位来自台湾的美籍NBA球员。他的成功激励许多的人。

前美式足球职业球员Timmy Washington:“他打破了NBA由白人和黑人垄断的局面,我觉得那是因为他的专注,用他的艰难努力为他的种族打开一扇大门,我非常为你骄傲,林书豪。”

洛杉矶湖人队是现年25岁的林书豪在NBA生涯效力的第四支球队,“林来疯”将再现天使之城。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