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学业 湾区5华裔备战世大羽球赛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羽毛球运动在华人世界非常流行,就连代表美国的参赛世界羽球冠军赛的6位队员里有5位是华裔,21日就要启程前往西班牙,他们现在北加州进行集训,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准备情况。

湾区5名朝气蓬勃的华裔学生,即将代表美国前往西班牙珂多巴(Cordoba)参加世界大学羽球冠军赛,队长表示面对很多亚洲强队获胜仍然比较困难,但希望做到最好。

参赛选手包括伍志怡、钟家怡、林彦彤、刘舒澈、蔡柏峤,以及印度学生Chetan Potu,全部都是美国知名大学的学生,他们全都来自湾区,在面对繁重课业的情况下坚持羽球训练,还要准备世界级赛事,是一个挑战,也锻炼了他们的人格。

队长伍志怡(Sharon Ng):“我们几乎每天都要训练,除了这些我们还要完成课业,所以让我变得非常自律,同时也是很好的体育运动。”

相比亚洲很多强队派出专业级的选手,难度虽高,但选手们表示会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加大戴维斯分校学生蔡柏峤:“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其他选手水平都很强,所以我很兴奋跟他们比赛,看看自己的水平到底怎么样。”

参加这样的比赛学生家庭需要自己出资,自己花费参加比赛是希望在美国推广羽毛球运动。

队长伍志怡:“参加这个比赛的意义是,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参加这个比赛,在整个美国的推广羽毛球运动。”

领队伍瑞强表示在美国的羽球风气渐盛,每年参加全国比赛的青少年增多,但是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让羽球变成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的运动项目之一。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骁然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