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病假月底实施 百万员工可受益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纽约市带薪病假法案7月30日即将实施,今天,纽约市多个市府机构和市议员们出动,在全市范围内散发传单广而告之。来看报导。

今天一大早,1500多位身穿黄色T恤的志愿者出现在纽约的地铁站和大街小巷,宣导即将在月底正式实施带薪病假法案。法案的发起人、曼哈顿区区长布鲁尔和市长白思豪等官员也出现在人群中。

法案规定,7月30号开始,凡是雇用5人以上的公司,都要给工作80小时以上的员工提供每年5天的带薪病假, 这一福利不仅限于全职员工,兼职、无身份的员工也是受益者​​,而且即使员工家人生病员工本人也可请假。如此一来,纽约市将有一百多万员工可以享受带薪病假。

不过,该法案已经签署成为立法,市政府才开始大力宣导,令人猜测是否实施过程遇到阻碍。对此,该法案的支持者、法拉盛选区市议员顾雅明认为:“这个法案推出来以后,没有我们的大力宣传,很多民众就还是不知道,很多老板都不知道,这是为了让更多民众了解月底就可以开始享受这个福利……”

顾雅明提醒,如果雇主没有执行法令,不依法给员工带薪病假,员工可以拨打311进行投诉。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