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也能团队合作 科学家纽约演示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7月15号晚,位于纽约26街5大道附近的国家数学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新奇有趣的机器人演示活动,吸引了当地上百位学生和家长前来观看。来看详细报导。

这场演示活动的主讲人詹姆斯•米科拉金(James McLurkin),是休斯顿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的工程学助理教授,专门研究“群组机器人”(Swarm Robotics)。

主讲人詹姆斯.米科拉金 :“(我想)演示机器人运作的数学原理,多机器人协同工作的机制
还有运用数学原理解决难题,其实有时原理很简单。”

这些机器人可以相互传递信息,独立计算、分析出合理的行进线路,从而达到协同工作的目的。

主讲人詹姆斯•米科拉金:“我的研究目标是要看,有多大数目的机器人可协同工作。”

机器人们可以组成一个团队一起行动,也可以拆分成不同的小分队去完成任务。

现场学生安娜Anna:“机器人会追踪线路,去了解别的机器人在哪儿。”

现场学生凯娅Kaia:“机器人可以通过建立通讯网互相沟通。”

主讲人詹姆斯•米科拉金:“我想知道,怎么让10个乃至10,000个机器人一起工作,解决人们难以解决的问题。”

群组机器人”技术若能成功应用到生活中,可以帮助人类在货仓中分配货物,在火灾现场协助灭火,在灾难现场帮助寻找幸存者等等。

今年冬天,美国国家数学博物馆还将举办“群组机器人”的展览,敬请留意。该博物馆于2012年12月15日成立,拥有40个主题游戏区,旨在帮助孩子提高数学能力。博物馆学生票价每人9美元,成人15美元,每天早10点到晚5点开放。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