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涉炒股获利千万 华硕:依法处理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据《壹周刊》报导,华硕旗下子公司祥硕近期股价飙涨,祥硕投资人寄检举信函到华硕董座施崇棠信箱,引起施崇棠震怒,下令执行长沈振来彻查。祥硕今日开盘则跳空跌停。

报导引述祥硕投资人表示,投顾节目疑似与公司高层人士勾结,放出祥硕“每股今年获利5元、明年10元”的假消息,但在第一时间,公司对此消息未即时回应,反而是到涨停时才出面澄清。投资人觉得事情不单纯,才会向施崇棠检举。

经查发现,华硕副总级人士买卖祥硕股票获利千万元,张伟明更为此事请辞。

华硕今(16)日发布重大讯息澄清,强调将依法惩处相关人员,勿枉勿纵,董事长沈振来并向祥硕重申道德准则。

据自由时报报导,祥硕今年以来股价三倍多,被周刊爆出母公司华硕疑似有高层主管涉及炒股,今日开盘跳空跌停。

祥硕因抢先业界量产第一个USB 3.1晶片,加上支援英特尔SATA Express介面晶片,可用于英特尔9系列主板,股价从5月起,涨幅最高达151%,本益比飙破百倍,二度被证交所关紧闭。

据悉,证交所于6月6日至7月3日将其股票进行处置交易,每20分钟撮合交易1次,且期间对所有投资人每日委托买卖该有价证券时,就其当日已委托的买卖,向投资人收取全部买进价金或卖出证券。

另外,因为祥硕近60个营业日起迄2个营业日的涨幅达213.22%,且近90个营业日起迄2个营业日涨幅达258.22%,证交所也在7月14日将其列为注意股票,提醒投资人注意。

祥硕6月合并营收1.35亿元,税前净利2100万元,年增59.5%,单月每股盈余(EPS)0.32元,年增78.4%,第二季EPS为1.21元,年增120.0%,季增42.3%,累积上半年EPS为2.06元,超越去年全年的1.54元。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