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分6州获足够签名 2016见分晓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由风险资本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支持的,把美国加州分成6个州的计划,已经获得足够的签名,将于7月16日上交州政府。如果得到认可,将在2016年11月表决。

在过去的一年,投资hotmail、百度、Tesla摩托、Skype的资本家德雷珀一直在不断游说将加州分为6个州的计划。7月14日,该行动小组宣布已经收集到80.8万份签名,并将在汇总15日的签名后,于16日交到州政府,以要求在2016年11月进行表决。

根据这份计划,加州将被分为Jefferson、北加州、中加州、硅谷、西加州和南加州,这6个分割后的地区都将设立州政府、州立法机构、州宪法等。

该组织宣称,如此分割,将有利于选民与政府之间的互动,因为之前的加州太大了。

不过这个计划遭到了民主党的强烈反对,民主党战略家Steven Maviglio7月14日发推文指出,分割加州不仅会毁损加州的品牌,让加州丧失对外的投资吸引力,还将浪费时间、精力、金钱。

无独有偶,加州民调也显示,有59%的加州人反对分割加州。

目前这一案件将如何发展,还需要人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