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赞成减少国道优惠 换取费率降价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交通部国道高速公路局今天(7/15)公布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近7成的民众同意取消或减少国道计程优惠里程,以降低计程费率单价。高公局将持续收集各方民意,并且不排除在明年底检讨现行国道计程收费标准,以符合多数民众的期待。

据自由时报报导,高公局今年6月针对2199位国道用路人进行民调,其中29.7%的受访者赞成“减少优惠里程、减少费率单价”,38.4%的受访者支持“取消优惠里程、减少费率单价”;换言之,共有68.1%的用路人愿意减少或取消优惠里程,以降低通行费率。

另外,赞成“横向国道纳入收费、减少费率单价”的民众仅12.1%,认为应“保留优惠里程、增加费率单价”的民众则为11.1%。高公局表示,由于多数民众赞成取消或减少免费里程以降低通行费率,明年检讨国道费率时将会朝此方向作调整。新版费率预定明年下半年出炉,后年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