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吁加沙停火 以色列暂缓攻势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来关注以巴冲突。有目击者周一表示,以军空袭造成加沙地带一些建筑物和清真寺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居民逃往联合国难民署在学校开设的临时避难所。尽管以色列拒绝西方有关在面对哈马斯挑衅下停火的建议,似乎已暂缓升级针对加沙地带的攻势。

加沙北部边境小镇贝特拉西亚,周一凌晨基本保持平静。这里的居民刚刚经历以军的空袭。驻该镇的以军称仍在评估形势。

联合国援助机构表示,贝特拉西亚7万居民中,约有四分之一逃往避难所。带着孩子逃到避难所的妇女马纳尔.阿塔尔报怨那里无水可用,条件很差。

贝特拉西亚居民马纳尔•阿塔尔:“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逃命,孩子们凌晨1点被吵醒,他们吓坏了,光脚跑到这里。我们步行来到这里”。

加沙卫生部表示,以军6天来的空袭造成至少166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其中包括30名儿童,还有逾千人受伤。

以色列公布的视频显示,军方在空袭中尽量避免伤及无辜。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接受美国电视网采访时,认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应对死于空袭的平民负责,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杀死尽可能多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差异:我们用导弹防御系统保护平民,他们用平民保护火箭弹……显然我们无法让他们罢手,所以我们要展开攻击,但尽量减少平民伤亡。”

加沙过去一周共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940火箭弹,均未造成人员死亡,部分原因是铁穹拦截系统成功击落大部分能造成威胁的火箭弹。但攻击仍打乱以色列南部城镇的生活,当地商业活动瘫痪。

以军发言人周一还表示,他们在阿什杜德上空用爱国者导弹击落一架从加沙飞入以色列的无人机。

以色列已动员3万名预备役官兵,部队和坦克周一继续沿加沙边境部署。以军13号凌晨还发动这次冲突以来首个地面行动,海军陆战队突击清缴了一个火箭弹发射基地。

欧盟周一向以巴施压,要求冲突双方在加沙立即停火。

欧盟外交政策发言人玛雅•科希简西克:“我们首先谴责加沙武装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我们也对越来越多平民在以色列的报复性攻击中伤亡深感痛惜。我们明确表示,平民的安全保障必须是最重要的。我们呼吁所有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避免人员伤亡,保持冷静。”

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在加沙冲突的问题上存在争议,因此仅发出希望冲突双方停止敌对行动的非正式呼吁。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