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松绑限购急救市 八成网友反对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今年以来,大陆十多个城市纷纷松绑限购令,来应对房地产降温,出手救房市,但是,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大陆百分之八十的网友,反对政府出手救市。

大陆媒体13号报导,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财经栏目,最近以“地方政府该不该出手救市?”为题推出了“财经‘辩辩辩’”专栏。

截至到13号晚上,大约有7000名网友参与辩论,其中有6128名网友认为地方政府不应该救市,占总投票数83%。这部分网友认为,必须尽快让楼市回归理性,市场经济应尊重市场调节。

原烟台大学教师张忠顺:“你从学术上来说房地产这个市场它应该是由市场经济来决定的,政府不应该来管的。”

网友认为,地方政府应摆脱对“土地财政”的依赖,避免只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因此反对政府救市。

但是,原烟台大学教师张忠顺认为,大陆的经济稳定直接关系到中共统治的政治稳定,中共不可能不救市。

张忠顺:“房地产市场如果是贫瘠或者是倒退的话,(中共)政府有没有一个新的机制带动这个社会往前走,这个社会经济会出大问题。”

据张忠顺透露,为了稳住房地产市场的下跌,中共各部门正在试图利用各种办法挽救,他估计,在房价暴跌的情况下,也许买房不但不用交税还有各种优惠,这都是有可能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