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当心!信用卡背后隐藏的4大坑爹猫腻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各家银行为推销自己的信用卡,纷纷推出各种优惠,信用卡真的如同说的那么好吗?信用卡消费有陷阱吗?一起来看看信用卡消费背后的4大坑爹猫腻。

1. 信用卡积分并不是想像的那么强

选择办理那一种信用卡,消费者衡量利弊时,积分换礼品的价值被很多人看中。近几年来,常常用信用卡积分换礼品的人们能感觉到,信用卡的积分不值钱了,而关注积分的人们也惊讶于自己的消费并没有被积分。

根据各家银行对各种信用卡采取的优惠条件的不同,基本上所有的信用卡,对购房、买车、医疗、教育、保险、证券、金融服务等不进行积分累积,部分信用卡对网购也不累积积分。

另外今年3月,国内各家银行对信用卡积分换礼品的额度进行调整。有网友爆料,交通银行信用卡,自3月1日起,兑换一杯星巴克咖啡的积分消费,从之前的6000分,提升到10000分,涨幅66.7%。

2. 信用卡优惠一段时期后自动停止

银行将信用卡发卡量作为银行本身及业务员的绩效考核标准,所以各银行为此推出各种优惠,如为吸引多地生活的人,推出异地取款免手续费等。然而当人们办理了信用卡后,隔一段时间,这些优惠自动消失,而银行并没有提前通知用户。

对于这样的“陷阱”,用户可在签署信用卡协议时,认真阅读协议,并可要求附加条款,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3. 信用卡存钱容易取钱难

与借记卡不同,信用卡是一种鼓励消费的银行卡(每消费一笔资金,信用卡公司可从商家获取部分利润),使用卡可以轻松存入现金和在商家消费。但当人们要用信用卡取钱时悲剧了,因为尽管信用卡中有“溢存款”,也就是持卡人自己的钱,但想用这笔钱,必须缴纳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4. 还款时间差被收罚款

信用卡为吸引人们办理,均推出最长甚至达50天的无息还款周期。持卡人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一优惠,也常常等到最后一天才到柜台、ATM机还款,或通过转账、汇款还款。

然而,各家银行之间的交易很多存在交易期,甚至同一家银行,收到钱和入账之间也有时间差。仅仅因几个小时的时间差,信用卡持有人会被要求支付所透支金额的一天利息,而信用卡利息通常高得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