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买房的6点须知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讯】现在,来美国买房子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买房的海外买家,每花1美元就有24美分是中国人支付的,在外国客户群体中占第一位。美国买房跟中国大不同,在美国买房子需要注意什么呢?

对于大部分中国购房者,在美国买房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自住,而是投资。在美国买到住房的人或许有感觉,在美国靠房子赚钱,并不是那么容易。

1.在美炒房者7成亏本

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对限制炒房的法律、法规非常完善。按规定,在出售房产时,地产商必须确认购房者购房的目的是自住后,才可以为其办理产权出售手续。

买下物业,业主必须入住一到两年后,才可以出租或转卖。另外,如果房屋是委托中介公司出租,房东需要支付3%的租金作为手续费。

据一名移民投资公司经理透露,在美国炒楼的中国人,有七成亏了。

2.美国房产买卖必须请律师

在美国,不论买房还是卖方,都必须请律师,而因此产生的费用高达数千美元。另外,按照规定,房产交易需要交税以及各种机构的服务费,加起来仍需要2、3千美元。

通常来说,在美国交易房产,买方只需要缴纳的房产交易税、律师费、产权保险费、房屋估价费、房屋检查费和登记费等,通常占总房价的3%至5%。

3.买房便宜养房贵

别以为在美国当房主很风光,这种风光的背后也包含着各种费用。作为房主,在美国每年需要交房产税、房屋保险费、垃圾清运费、杂费等一系列不得不交的费用。

这部分费用,根据所购房屋的地点不同差异较大,且费用与房屋面积相关。

4.投资房产做移民并不容易

北京当局发表的《2012年中国购房者海外购房趋势报告》显示,43%的受访者表示,海外置业的主要目的是移民,而的确有众多中国人申请美国的EB-5投资移民买房产。

不过天上不会白白掉下来馅饼,这种拿绿卡非常快的捷径,需要投资者亲自管理投资,且必须创造10个就业机会。

这意味着,尽管投资者买了豪宅,也开设了企业,但如果无法证明该项目直接或间接创造了10个就业,绿卡对这位投资者来说,就成了浮云。

5.借用美国房市洗钱太难

很多中国商人、官员试图借在美国买房洗钱,这可能吗?作为全球富人希望移民的国家,美国有着非常严苛的反洗钱法,对洗钱的防范能力超强。从银行存取现金单次超过一万必须报备FBI反洗钱机构,就可以一窥深浅。

想用大笔现钞买房,相信敢收的美国卖房者如凤毛麟角般的稀少,而且就算他们敢收,最终要请律师帮助完成过户手续时,也通过不了。

6.不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人很难得到贷款

不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人,除非有房屋可以做抵押,否则很难从美国的银行获得房贷。没有房贷,就意味着只能付全款买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