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台北101高125公尺 菲律宾要盖通天塔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为了追过台北101菲律宾在奎松市(Quezon City)筹备高612公尺相当于200层楼的摩天“钻石塔”,预计2016年完工,俯瞰大马尼拉。

据中央社报导,这座“菲律宾钻石塔”估计比台北101高125公尺。至于经费则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提供150亿披索(约3.4亿美金)低利贷款,分40年偿还、前10年缓付。

钻石塔兴建地点将座落于菲律宾国家房屋署持有的7公顷闲置地,奎松市的市议员已提案,由市政府与国家房屋署共同开发。

开发计划正在研拟,但官员透露,高塔将于今年10月12日动土,当天是奎松市建市75周年庆,预定于2016年完工,空间规划包括电信暨资讯中心,以及五星级旅馆、购物商场、餐厅、灾难管理中心与空中公园。

完工后菲律宾的钻石塔高度,仅次于杜拜828公尺的哈里发塔、东京634公尺的晴空塔,以及上海632公尺的中心大厦,而台北101约510公尺。

不过菲律宾交通部也有意抢这块地兴建综合车站,钻石塔计划是否有变数,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