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奥林匹亚赛建中生吴博生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2014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今天揭晓比赛成绩,台湾学生获4金2铜、国际排名第3名,是自1992年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其中建国中学学生吴博生个人成绩获得满分,个人排名与大陆、澳洲选手并列世界第一。

中央社报导,台湾代表队由中央大学统计研究所教授傅承德等10多位教师组成辅导团队培训,并选出6名学生代表台湾参赛。

建国高中学生吴博生参加国际数学奥赛并列世界第一。他从小热爱数学,幼稚园时便要求老师出数学题让他回答,才肯进教室。

吴博生的母亲计湘庭说,吴博生个性内敛,平时除了爱看数学书外,还喜欢打太鼓及散步。吴博生从幼稚园开始就展现数学兴趣,经常要求老师出数学题考他,甚至会要求自己必须找出正确答案,才愿意进教室,有时还会自己出题目反考老师。

计湘庭表示,自己和吴爸爸都是一般上班族,没有特别的数学天分,而吴博生除了爱好数学这部分“不太正常”以外,其他都很正常。

此外,计湘庭还说,吴博生曾问过“学数学以后可以做什么”,令爸妈苦恼,只好回答“很多行业都会用到数学”。

计湘庭说,由于吴博生出国比赛没带电脑,无法与家中联系,因此他获得佳绩的事,都是从其他家长口中得知。未来希望吴博生多发挥专长,朝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