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绿能下一步瞄准燃料电池车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加州政府一直致力发展绿能科技产业,燃料电池车也许是下一个趋势,所以加州政府正逐步增加对燃料汽车的氢气补给站的建设,加州的科技人士对燃料汽车的前景也非常看到,来看记者的报导。

这辆奔驰汽车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使用氢气发电,所以只会排出水蒸气。这么环保的车型还没有普及的原因是氢气的储存花费很大,但是加州政府对于推动绿能方面绝对不落人后。

去年加州政府通过了建设100个加氢站的预算案。

加州燃料电池协会的Keith Malone:“我们通过计算知道,从68个站点开始,发展到100个,足够维持,让燃料电池车在加州蓬勃发展。”

北加州只有暂时只有艾莫里维尔(Emeryville)一个加氢站已经投入使用,预计今明两年会再加入库柏蒂诺,山景城等四个城市,到2017年底奥克兰,圣荷西等13个湾区城市也会有加氢站。

Keith Malone介绍到,这辆奔驰的F-Cell,一次加氢之后可以跑超过200英里,加氢过程只有7分钟。而且相信氢气的售价不会比汽油的价格高。

很多科技人士都认为燃料电池车是汽车领域的未来。

菲利蒙材料专家Emur Velu:“我知道现在价格还很高,但是前景非常好 不只是车,对卡车 火车和轮船也适用。”

丰田将在明年4月开始在日本出售燃料电池车,随后加州应该会成为美国第一个出售这种车的州,也许燃料电池车普及的日子不远了。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