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导】美国公民价几何 浩荡孕妇中国来(上)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洲新闻。美国是发达国家中唯一保持“出生公民权”的国家,新生儿可以自动获得美国国籍,并享有相应的福利和待遇,自从2008年美国放宽了中国大陆赴美签证政策之后,中国大陆“赴美生子”的大军逐年壮大,洛杉矶更是倍受中国孕妇的青睐,相应而生的月子中心更是布满社区民宅。

美国1868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规定“凡在美国出生或归化美国的人均为合众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对很多中国父母来说,这是美国送出的只要抽签就会中奖的礼物。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张大钦:“美国并不禁止孕妇来美国生小孩,这都不禁止,而且孕妇来美国生小孩并不违反她的游客身份。”

中国的父母总想为孩子争取一个更好的人生。对比中美教育、社会制度不同,一些年轻的中国父母为自己、也为孩子做出了人生重要的选择,要生为美国公民。他们的决定也让洛杉矶民宅月子中心的经营者开心不已。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普通的一般在1万7.5美金以上,这是普通的,但是高的现在差不多是3万7美金,三个月的时间,通常三个月,两个月待产,一个月的月子。”

这个费用包括餐饮、住宿,每周两到三次外出购物,及一到两次产检。不包括生产费用。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应该他们会在医生那里交两千多块钱,因为医生要帮她们做差不多六到七周的产检。”

洛杉矶天气好、食品丰富、华裔医生多,全美近90%所谓月子中心集中这里。早在中国大陆孕妇大批来美生子前,台湾、日本、南韩、墨西哥等国家、地区来美生子已屡见不鲜,早期月子中心更是由台湾移民开办。

张大钦律师事务所张大钦:“很奇怪,中国人做什么事会很快成为焦点,首先中国人规模大,第二个呢,中国人做事有些时候容易引起注意,而且它方式方法上容易走极端。”

从早期的阿凯迪亚、圣盖博谷、罗兰岗,到现在的海滨城市等,中国准妈妈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浩浩荡荡的很壮观哦,穿的睡衣那一套,大红大绿拖板鞋的。”

洛杉矶各种大小“月子中心”往往是通过中国大陆中介或者代理的途径来拓展业务。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业者和中国大陆的代理之间,他们往往会说是一个公司,其实他们不是。”

月子中心从业者认为,他们并不是暴利获得者。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如果是自己的房子,盈利大概达到35-45%这样,如果不是自己的房子,他连30%都赚不到,所以说真正赚钱的是代理公司。”

为免生事端,大多民宅月子中心,非常低调。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在管理上,让孕妇和社区的人尽量不要有往来。”

奇诺岗居民ChrisHuynh:“她们没伤害任何我认识的人,她们安静,温和,没什么问题。挺好。”

现在的中国准妈妈们来到洛杉矶后,通过口耳相传、及当地报刊、网站,能够查询到更多月子中心信息做比较。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半夜三更跑掉,人家就跟她说,我们这边又更好一些,钱又会便宜一些。”

原月子中心从业者张馨语:“业主有时也是蛮难的,晚上也是睡不着觉,恨不得睡觉睁一只眼睛一样。”

越来越有经验的中国孕妇让月子中心的业主又是欢喜又是忧。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