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厂重置无法清空Android手机资料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一项新研究表明,Android手机依靠出厂重置来清空资料并不彻底,个人资料仍然可以被恢复,比如照片、短信、邮件等等。

防病毒软件公司Avast在7月8日公布了一条消息,出售自己淘汰下来的Android手机并不安全,即使用出厂重置来清空,手机仍会保留用户的个人资料,可以轻松的被复原。

Avast从eBay上购买了20部二手的Android手机,尽管这些手机都已被恢复出厂设置,但他们仅借助现有的软件就找回了大量前机主的个人资料。其中有超过4万张照片、750封Email或短信、250个联系人、1千个Google搜索记录等等,而且还确认了4个前机主的身份,和一份完整的贷款申请。

Avast手机总裁麦柯甘(Jude McColgan)表示,Android的出厂重置只是将应用层面清空,并没有更深入的重写手机的整个内存,“我们从这些手机上获取的个人资料数量惊人。要记住,手机上的即使被删除了的数据也能复原,除非你完全覆盖这些数据。”

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建议人们不要随意卖出或捐赠自己的旧手机,除非使用专门的软件来彻底清空手机中的个人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