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对话 克里强调学术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在北京进行的美中对话进入第二天。在周四(7月10日)的人文交流会议上,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表示,学术自由和新闻自由是中美关系的“驱动者”。美国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共软禁了作家唯色的关注。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四在北京,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共同主持了第五轮美中人文交流会议,克里表示,美方坚持维护学术和新闻自由的立场,并期待与中国合作。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个伙伴关系将发挥更大潜力,一旦我们明白,学术自由和新闻自由不会阻碍我们两国人民有更多的交流, 而是驱动者,让我们在交流中更好的彼此了解。美中关系才能够成为真正的合作关系,或坦言之,是卓越的成就。”

据悉,就在中美人文交流会议召开前夕,藏族维权作家唯色与丈夫王力雄遭到中共软禁。美国国务院关注作家唯色与另一位获得“国际妇女勇气奖”的安危。

截至目前为止,尽管中共当局尚未对软禁唯色做出回应。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已因此事件蒙上阴影。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