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夏日飙高温 保养选购冷气有撇步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全台炎热,气温屡创新高,在基隆、台东甚至一度出现38度的高温,这么热的天气里,能待在冷气房里吹冷气,实在是件幸福的事情,在电价高涨的今天,让专家告诉您冷气该如何调挑选和保养。

夏日高温不断刷新纪录,全台的日用电量纪录也持续攀升,要如何保养家中的冷气,来减少它的耗电量呢。让我们请达人告诉你。

冷气达人 邱振祥:“保养很重要,你假如说这边,这边的话,你脏东西卡很多的话,他的循环效果不好,那很费电,你假如说经常清,三个月清一次的话,你这个窗型的话一般大概可以省掉,百分之2到百分之5的电能,那分离式的话大概可以省掉百分之10。”

先拆除前面板,戴上手套预防割伤,用刷子顺着鳍片的纹路先把大部分的脏东西刷掉,喷上专用清洁剂静待30分钟后,把冷气开到送风,清洁剂就会随着冷气的排水系统排出去,轻轻松松做好保养。
而选购冷气时,上面节能标章该怎么辨别呢。

冷冻空调技师公会常务理事 黄克修:“能源标章就是告诉我们,我们这个设备它耗电量的能源效率,能源效率就是第1级是最省电的,第2级其次,3 4 5这样子,做分级。”

除了看标章,冷房空间的坪数大小,天花板的高度,室内使用人数,房间是否在顶楼有西晒的现象,都是购买冷气时要考虑的条件,才能挑选一台适合自己的冷气,以达到节能省钱的目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