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统油18.5亿罚款撤销 彰县府:求偿不受影响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去年大统食用油发生问题,产生一连串的黑心油食安风暴,令民众恐慌。当时,彰化县卫生局下令产品全面下架,并开出18亿5千万罚款,今罚款撤销,彰化县政府表示,大统员工已拿到退休金和资遣费,消费者和盘商求偿也不受影响。

中央社报导,大统长基食品厂18亿5000万行政罚锾遭撤销,大统长基食品厂生产以低价的棉籽油混充成高价的葡萄籽油等出售,大统长基食品厂遭彰化县卫生局开罚18亿5000万元,大统不服提出诉愿,卫福部日前裁定撤销,而彰化地方法院针对大统公司负责人高振利等人涉及诈欺等罪,判处有期徒刑16年,罚金5000万元。

彰化县政府法制处处长简金晃说,大统案发生后,大统长基食品厂的员工都已经拿到退休金和资遣费,有关劳工的部分都已经处理完毕。

简金晃表示,至于在盘商和消费者赔偿部分,其中法制处已介入协助盘商针对和大统间的债务,向彰化地方法院声请支令命令,确认债权存在,而盘商们也向法院提告,现在已进入债权分配程序。

简金晃说,消费者部分,台湾消费者保护者协会也已代表3700多名消费者,向彰化地院提出集体诉讼,要求大统赔偿3亿多元,官司仍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