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教废止迫害依旧 美国会质疑中共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第六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于7月9号∼10号在北京举行。双方在东海和南海主权纷争、网路安全、人民币汇率、环境保护等多项议题上存在的分歧仍然是会谈焦点。外界十分关注这次美中对话,包括克里是否会向中共提及人权话题和具体的人权案例。美国国会在美中对话前夕,召开了听证会,就中共饱受争议的劳教制度是否真正废止,提出质疑。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小组”7月8号的听证,聚焦“如何制止强制劳动与现代奴役”。

民主党参议员本•卡登:“据估计:全世界2090万强制劳动受害者中,有1110多万,也就是超过一半来自亚太地区。”

在强制劳动的各种形式中,中共以“劳教制度”,迫害异议人士和信仰团体,同时也压榨劳动力的做法,受到最广泛而强烈的质疑,虽然去年12月底,中共当局宣称已经废止了劳教制度,但事实呢?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中国是否只是换了名字继续劳教制度?我是说,有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他们真正取消了这些项目?”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国际特赦”组织前中国问题研究员法兰西斯:“不少被关在劳教所的(法轮功)修炼者,不断被送往黑监狱或者精神病院,即使他们没有任何精神问题。”

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对现有资料的统计:2014年的1-6月,中国大陆有21个省、市、区的610机构共设置了77个各类洗脑班,至少强制关押了332位法轮功学员,与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1.3%,由于信息传递受到封锁,实际情况可能更为严重。

律师喊话:“各位司法人员滥用职权,践踏法律。”

批评当局无视法律,从去年末以来,中国不断有律师和民众,一批又一批地自发前往各地的黑监狱,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不少声援者却同样遭遇酷刑对待。

面对中国人权状况持续恶化。纽约“人权观察”组织敦促欧巴马政府,不要将中国民众对人权的诉求和中共当局的立场混为一谈,并呼吁白宫,责成参与美中战略对话的各个联邦机构,正面向中共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