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露面 王岐山布阵 中南海酝酿大动作?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7月8日,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突然高调露面,与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进早餐,并陪同默克尔参观国家博物馆。9日,中共纪检改革专项小组也首次公开露面。外界有分析认为,在任期间主张“倒薄逮周”的温家宝此番露面与王岐山布阵相配合,中南海或正在酝酿大动作。

温家宝罕见露面

温家宝此次露面可以说是卸任以来的最大动作,大陆各大网站均纷纷对此进行高调报导。

《新京报》报导称,默克尔在访华行程最后一天的清华大学演讲中,主动提到早上她与温家宝共进早餐,讨论世界杯。报导还特别指出,温家宝与默克尔私交甚好,并具体回顾了俩人交往经历。

中共喉舌《新华网》以“温家宝与默克尔聊世界杯”为主题进行转载报导,其他大陆各大门户网站也纷纷进行转载,甚至配以组图。

此番包括中共喉舌在内的大陆媒体表现高调,与之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大陆媒体仅引用微博消息简单报导,而江泽民本人甚至被“噤声”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6月30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被宣布落马。由江泽民和曾庆红一手提拔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何时会被当局正式抛出再次被各大媒体聚焦。

就在徐才厚落马后几天,有港媒报导称,“周永康在调查期间仍相当强硬……认为当局只调查周家并不公平,要求一并对温家宝家族进行调查。”

外界普遍认为,在任内期间的温家宝是扳倒薄熙来的有力推手,并且曾多次在中共高层内部提出要“逮捕周永康”。温家宝这次如此高调露面,当局似乎在释放即将“抛出周永康”的信号。

王岐山布阵

7月9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对外披露增设了几十个纪检监察室,省级的也增加三成。另外,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任组长,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任副组长的纪检改革专项小组也首次公开对外露面,属于中南海深改六个专项小组之一。

7月3日,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曾表示,“有些案件难以坚决查办。”

外界猜测,中纪委目前的一系列动作,应该是针对习王“清洗”江派势力时面临的一些阻力而作出,中南海或正在酝酿大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