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8日完整版

提要
机会少竞争大 美国H1B签证申请门槛高 移民专家出谋划策
纽约市投入2.1亿改善社区安全
活在当下 专访五座美国艾美奖得主
巴西世界杯专题 德国队十分钟击垮巴西人

机会少竞争大 H1B申请门槛高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本台昨天报导了,由于猎头公司利用H-1B签证,从海外引进大量廉价的技术人才,冲击了美国的就业市场,导致美国劳工组织的反弹。不过对于普通申请者来说,拿到H-1B签证的门槛仍然非常高。对此,移民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来看记者的报导。

海外的技术人才来美国工作,常见的途径便是申请H-1B签证。H-1B涵盖了IT、商务、医药、工程等高技术行业,为美国的企业吸纳了60多万个全球的精英。

H-1B签证持有者Boinpoly:“我在这里读了硕士和MBA,这些在美国更实用,美国比印度有更多的机会。”

拿到签证,自然海阔天空。但是还没申请签证的人,却顾虑重重。

纽约大学学生周小姐:“我觉得大部分的公司是不太愿意提供H-1B吧。因为他既花时间又花精力。”

申请H-1B签证,需要用人公司出示各种证明,门槛较高。

大学实习 抢占先机

许多人在大学就开始找实习机会,抢占先机。

移民律师Karin Wolman:“任何持有F1签证的学生,如果正在OPT选择性实习期内,应该请他们的雇主帮忙”

阐明责任 让老板安心

移民律师Karin Wolman:“就是让老板安心 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一点 如果H-1B是用合法的方式去做的话,雇主其实也没有什么责任,所以最重要的是让雇主知道他来资助你,不会给他带来什么的问题”

据统计,全世界申请H-1B签证最多的国家是印度,紧接着就是中国大陆。

国外学历需要翻译和认证

律师提醒,如果申请人的大学不在美国,一定要找相关机构认证大学文凭,不然,过不了移民局的核准。

今年4月初,新财政年度的H1B签证对外开放。短短5天,8万5千个名额被抢占一空,火爆程度惊人。错失申请机会的人,自然失望而归。不过,也并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

错失H-1B 还有L1和H3

移民律师Karin Wolman:“如果他是属于高职位的人的话 可以申请L1签证,如果他是大学刚毕业的 可以考虑申请H3。”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孟昭文敦促无证青年申请暂缓递解

在美国,获得合法身份对我们华人来说至关重要,纽约的国会议员孟昭文今天(7月8号)敦促符合条件的无证年轻人申请暂缓递解,第一批申请者可以再延期两年。

欧巴马政府的这个暂缓递解项目,英文缩写是DACA,允许非法移民青年提出申请,通过者可获得工作权利,社会安全号,驾驶执照及州身份证等,并在两年内不会被递解出境。

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MPI)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有资格申请暂缓递解的年轻人中,符合申请条件的华裔年轻人超过1.5万,但只有不到5%的人递交了申请。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在美国在纽约有很多亚裔的学生,尤其是亚裔有资格申请的都没有去申请,如果他们年轻人31岁以下申请的话他们可以工作,可以申请社会安全号,今天在的这些组织,他们可以帮助申请 。”

全美目前有56万人在这个项目中得到批准,今年九月项目即将到期,国土安全部宣布可以申请延期两年。

申请条件包括:到达美国时不超过16岁;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后出生;连续居住美国有五年的时间;未曾被定重罪、严重轻罪、多个轻罪,或是会对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等。

1、到达美国时不超过16岁;2、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后出生;3、在2012年6月15日身处美国,并已连续居住美国有五年的时间;4、目前在学校读书或已高中毕业,或已取得高中同等学历资格证书(GED)、或从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或美国武装部队(Armed Forces)荣誉退伍;5、未曾被定重罪、严重轻罪、多个轻罪,或是会对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构成威胁;6、通过背景检查。

华人进步会主任李宝霞表示,这个项目对年龄要求很严,除延期外也接受新的申请。她建议新的申请人最好咨询移民律师。

申请可到移民局官方网站下载表格,uscis.gov网站下载I-821D和I765表格。

新唐人记者孙颖、孙卫纽约报导

春街纵火犯思子心切 精神鉴定仍是迷

去年1月,华裔男子胡伟初(Hu Weichu,音译)因涉嫌纵火焚烧曼哈顿春街41号楼,被控多项罪名。事隔一年半,胡伟初今天再次出庭,请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造成一死九伤,春街纵火嫌犯胡伟初,今天在曼哈顿刑事法庭,以一身白衣出庭,双方律师辩论的焦点,还是在精神鉴定上。

在法庭上,留着胡须的胡伟初情绪稳定,一直安静的听着中文翻译解说检辩双方律师的唇枪舌战。

胡伟初代表律师Kenneth Walsh:“这是一场法庭辩论。”

表维医院的鉴定结果是胡伟初精神异常,不能接受庭审,而检方选定的医师则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法官裁定在8月25号举行听证,为胡伟初作精神鉴定的医师将出庭。如果法官认同表维医院的结论,案子将暂停审理,胡伟初将继续留在医院治疗。如果认同检方的结论,庭审将继续。而这种精神鉴定,只是评估嫌犯是否能精神正常的接受庭审,并不代表嫌犯作案时的精神状况。

只讲粤语的胡伟初,不懂英文,完全依赖翻译。他的代表律师担心精神鉴定的过程会存在不稳定因素。

他还透露,胡伟初自被捕以来,他的亲人都没有来探望他。

“他很想见儿子一面,或是其他亲人,但是他们都没有来看他。”

2013年1月10号,胡伟初因和妻子吵架,盛怒之下放火烧楼。所幸他的妻子和儿子逃出,但一名66岁的老年邻居被烧死,9人受伤。事隔一年多,这栋楼宇已经整修一新,楼下的冰激凌店也很快就要开张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改善社区安全 市府投入2.1亿

星期二,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市政府将花费2.1亿元,用以改善全市的社区安全,减少在纽约市房屋局(NYCHA)发展区内的暴力犯罪。

这笔开支中的1.22亿将用于支付纽约市房屋局(NYCHA)对市警局的欠款。

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市府将花费1500万,在15个犯罪猖獗的发展区安装外部照明灯,从下周就开始。 拨出另外的5000万元,帮助重建市房屋局管辖的老建筑。

白思豪还重复了市警局局长布拉顿(Bill Bratton)最近公布的消息,市警局已经向近期受枪击案困挠的发展区和其他公共房屋发展区增派了700名警察。

皇后大桥公园 水边步道修建一新

夏天去纽约的水边公园乘凉,现在多了一个选择。东河边上的皇后大桥公园,重建了水边步道,能够欣赏曼哈顿的美景。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Yi:“仅仅一年前, 皇后大桥公园的邻水的河畔还破旧不堪,野草丛生。加上桑迪飓风使河堤受损,河畔对外关闭。重建的皇后大桥公园堤防和步道让社区居民可以重新享受这里的美景和凉爽的清风。

修缮工作去年五月开始,耗资665万美元。市议员Jimmy Van Bramer与市议会筹集了365万,皇后区区长、市长办公室和大都会运输署各自提供一百万。

纽约市议员布拉默:“上年纪的人都记得这里25年前、30年前、35年前的样子。但我们都坚信,这里最终会回复其美丽的原貌。”

公园的河畔堤防进十年来破旧损毁,水边围着护栏,居民一直要求修复。

国会众议员马隆尼:“一年半以前,我们看到了飓风桑迪的破坏力,了解了堤防的保护作用。不仅方便我们走近水边,而且抵御其他的风暴。”

重新修建的堤防用石头护坡,缓冲波浪的冲击和侵蚀。

纽约市公园局长西尓弗:“市政府和公园局在为气候变化做出长远准备。”

同时修建的6英尺宽的水边步道,点缀着植物和长椅。走道尽头可以尽情欣赏曼哈顿的美景。下周开始,皇后大桥公园将举办一系列夏季的舞蹈和音乐会。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夏日炎炎 消暑良方

“我有话说”夏日炎炎 消暑良方

奉献爱心28载 台湾会馆年庆12日开席

7月12号,纽约法拉盛的文化地标“台湾会馆”要庆祝开馆28周年,其中,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节目呢?来听一听台湾会馆理事长怎么说。

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这次28周年庆我们特别邀请到台湾有名的资深媒体人杨宪宏。让人尊敬,更让人尊敬的是,他把自由人权推动到大陆。”

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当然还有很多节目,有跳舞、歌唱、唱跳通通有。”

年会主题是“打开心里的门窗,看见故乡的田园”。入场时间为12号下午5点半。

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我很喜欢大家都能够来,我先向社区人士说声谢谢,也欢迎你们都来。”

28周年庆本周六举行 购票电话:718-445-7007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杰森纽约报导

专访五座艾美奖得主:活在当下

对一位演员来说,人生中能拿下一座艾美奖是件无比开心的事,而肥皂剧女星海瑟•汤姆Healther Tom从影以来她已拿下五座艾美奖,让人望其项背,无比羡慕,她是怎么做到了?今天一起近距离了解她。

出生于伊利诺伊州的好莱坞女星海瑟•汤姆,演出过肥皂剧《年轻和骚动不安的一族》(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 和《大胆而美丽》(Heather Tom(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她也因这两部电视剧拿下五座日间剧艾美奖,被演艺圈赞赏为好莱坞目前最有才华和前途无量的年轻女演员之一,她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演员呢?

好莱坞女星Healther Tom:“我想就是享受这一刻,试着活在这一刻,试着尽你所能的诚实,这就是你能做的。”

海瑟•汤姆16岁拿下她第一座艾美奖,之后陆续因电视剧《年轻和骚动不安的一族》拿下两座艾美奖,现在主演的《大胆而美丽》让她拿下三座艾美奖,她表示日间电视剧要求的精准与时效性相当考验演技。

好莱坞女星Healther Tom:“节奏很快,我们每天做两集,每个场景只拍一次,所以节奏非常的快,我觉得这是最具挑战性的部分。”

美丽,充满天赋与热情的海瑟•汤姆在《大胆而美丽》中饰演的凯蒂.罗根(Katie Logan )所展现情绪起伏的好演技令人赞赏,她也期许自己的演艺事业像已播出27年的长寿剧《大胆而美丽》一样长红。

好莱坞女星Healther Tom:“我很高兴能参与这个秀。这个秀我已经演了7年了,希望我们的秀还能再播27年,我对自己目前的状态很满意。”

2011年她和交往十多年的男友结婚,2012年她的第一个宝宝赞恩(Zane Alexander出生),现在的她一边演戏,一边享受当妈妈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短评:德闪电战创历史 巴西1-7惨败

大家好,相信很多巴西球迷的大脑还处于空白状态,1比7,巴西从来没输这么惨过,可能到现在,还有人不敢接受这个现实。

比赛上半场,穆勒“Thomas Müller”首开记录,克洛泽“Miroslav Klose”再下一城,克罗斯“Toni Kroos”又进两球,而且是179秒内被连灌三球。当德国人赫迪拉“Sami Khedira”在上半场第29分钟攻进第5球之后,巴西队的场上队员一脸愕然,他们无法接受上半场0比5落后的现实,然而,德国战车没有就此罢休。

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许尔勒“André Schürrle”梅开二度,虽然巴西前锋奥斯卡“Oscar dos Santos Emboaba Júnior”在比赛第90分钟扳回一球,但也无法会改写巴西队在正式比赛史上最惨失利的事实。

巴西还创造了世界杯史上首次前30分钟就丢五球的记录,也成就了德国人克洛泽以16粒世界杯进球破罗纳尔多“Ronaldo”记录的荣耀。面对1比7失败的惨状,米内罗竞技场内,早已有巴西球迷离场扬长而去,也有众多球迷泣不成声,场外,有人开始焚烧巴西国旗,宣泄对失败的不满。号称足球王国的巴西,足以将这一天定为其“国耻日”。

阿根廷荷兰之战赛况预览

像阿根廷一样,荷兰足球也有自己独有的气质,“全攻全守”的打法曾在世界横行无敌,只是稍欠运气。本届世界杯,他们会战胜拥有半个主场优势的阿根廷吗?周三,答案就会揭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这是一届属于阿根廷的世界杯,尽管他们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本届世界杯是他们自1990年后首次冲进半决赛,而且队中的灵魂人物梅西,也急需给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添置一座大力神杯。然而,他们能否冲过荷兰这一关呢?

荷兰队拥有踏实老练、深谙用人之道的教练范加尔,每当荷兰队比赛陷入僵局,老范的每次换人都会给球队带来生机。比如上场比赛扑出哥斯达黎加两粒点球的替补门将克鲁尔。荷兰还拥有七名射手,是本届参赛队中最多的,除了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外,还有库伊特、德佩这样的锋线好手。而且受伤的后防大将德容更出现在上周日的训练中,这一次对战阿根廷,不排除提前归队的可能。而最让阿根廷人紧张的是,他们与荷兰八次交手中只赢过一次,输了四次。

不过,随着前锋阿奎罗的伤愈归队,他将能够与梅西、伊瓜因组成锋线三叉戟,后卫马科斯禁赛结束也会出战。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透露,阿根廷已研究荷兰很久,全队都渴望一战。至少,阿根廷受伤的天使“迪玛利亚”,还等着在决赛中重现战场,与梅西并肩作战呢。

7月8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局部多云 83 60
Manhattan 曼哈顿 局部多云 87 71
Newark 纽华克 局部雷雨 75 54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局部多云 90 72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局部多云 87 71
周四 局部多云 83 69
周五 局部多云 82 68
周六 局部多云 82 69
周日 局部雷雨 82 72
周一 局部雷雨 84 71
周二 零星雷雨 81 6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