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暑期留学生班“开小灶” 被指为财

受卑诗省公立中小学教师罢工影响,大温地区多处暑期班课程已经取消。今天(周一)列治文学校局就将国际学生课程转到了当地一所私立学校内,开设了针对国际学生的暑期班,引起当地教师协会一片哗然。记者张宁带您了解一下。

虽然卑诗省教师罢工仍在继续,不过列治文学校局将国际学生的课程转到了位于列治文五号路段的私立学校开办。引起教协的不满。

列治文教师协会主席Al Klassen“列治文学校局在高中实行了一个方案,他们租赁了其它地方,然后在这(私校)实行此方案。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知道我们有罢工,如果他们进行这个计划,教师也会发动罢工。”

Klassen所说的方案是指列治文学校局给国际学生在暑期开办的不算学分的补习班课程。他认为列治文学校局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可观的收入。

***国际学生暑期班学费:为期3周课程收费为1,875元,为期6周的课程收费为3,650元。
*据悉有四百名学生报名

列治文教师协会主席Al Klassen“总体讲,罢工的背后是希望给雇主压力,从而向省府催促合约进展。我们也不想让学生在校外,想让他们回班级。”
他仍希望学校局扮演与省府之间的调节角色,并非给国际学生“开小灶”。

学务委员赵锦荣回应了这一说法,他认为,这个决定对老师,学生和当局三者都有利。

列治文学务委员赵锦荣“外国来的孩子们有机会经历加拿大教育,对学校局来讲,可以带来一些海外的收入,对老师们来讲,可以制造非公立学校教育的机会。”

赵锦荣解释,国际学生夏季就读计划开始在罢工之前,如果由于教师罢工取消了此项计划,跟家长孩子无法交代。因此决定租赁私校,进行此计划。另外,卑诗劳工关系局之前表示,在国际学生暑期班中任教的老师虽然也属于教师工会,不过这次是受聘于私立学校,不受公校合约约束。

目前为止,教师和省府之间的谈判还没有进展,罢工是否会影响到学生九月份开学,还需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