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学校挟人质 对峙逾19小时 现场曾响枪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一间学校,昨天下午发生挟持人质事件,警匪对峙大约20小时,直至今天中午才解决。

据大陆媒体报导,7日下午4时许,中山市三角镇东南村四海学校,一名姓罗的股东与3名讨债人发生口角,罗挟持其中1人,释放两人,要求筹款50万元人民币。获释的两人称罗持有手枪。

中山警方长时间不敢接近,在现场僵持约19小时后,于今日中午12:10,一辆救护车进入学校后将一名伤者救出返回医院救治。12:15,记者在学校现场听到两声枪响,疑警方与劫犯发生冲突,伤亡情况暂不了解。12:23,现场再次响起两枪声,一辆救护车再次进入现场。12:25,警方带手铐进入现场,疑劫犯被警方制服并未被击毙。12:28,救护车再次开出。

12:35,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警车开出,持续了近20个小时的劫持人质事件暂告段落,人质及被劫持者是否有生命危险尚不清楚。

据了解,四海学校是2005年创办的一所六年制民办学校。劫持人质者罗某为湖南人,为该校的一名股东,今年中国新年前他便与人因债务发生过纠纷。

报导称,由于学校已放暑假,因此劫持人质事件当中并未有师生受到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