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又一名副省长谭力被查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据中共《新华网》7月8日下午引述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继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落马之后,被打下的海南“第二虎”。

今年2月中旬,中共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前秘书、海南副省长冀文林被双规。

当时,法新社引述获得的消息称,现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因涉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被“谈话”,并已被限制出境。

报导称,谭力原是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因在汶川地震期间,接待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时,被拍下一张喜笑颜开的照片,被网友斥为“谭笑笑”。不过,地震后第二年,谭力就因抗震救灾“表现突出”获提拔,出任海南省委宣传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谭力,1955年10月生,汉族,重庆市人,大学学历。曾任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市委书记。在2001年3月至2004年1月担任四川广安市委书记,同年12月担任绵阳市市委书记。

据“追查国际”调查显示,在谭力任四川省广安市市委书记期间,导演了无数人间惨剧,当地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无辜非法关押、劳改、劳教,无数家庭妻离子散。

2004年,广安市大肆抓捕了几十名当地法轮功学员,许多人后来被非法劳改和劳教。谭力指使当地办洗脑班,将大量的法轮功学员关押在洗脑班折磨,致使几人致残。谭力被提拔任绵阳市委书记,一上任就下令在绵阳各区办洗脑班,将大批绵阳法轮功学员绑架到洗脑班,并被非法判劳改、劳教。2005年4月28日晚,北川县绑架了绵阳六位法轮功学员,后来,这几名学员全部被判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