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中国禁闻】7月7日完整版

提要
活下来不易 抗战老兵盼还原真相
深航案神秘股东 牵出常委张德江
暴戾凸显 杭州巴士遭纵火数十伤

郝柏村正告 要正视抗战历史真相

7月7号,中共在卢沟桥畔举行仪式,高调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中共党魁习近平按照中共一贯的口径,宣称中共在抗战中起了主导作用。

但是,习近平前脚刚走,95岁的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后脚就到,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亲身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郝柏村一进纪念馆就大声说:“抗战历史要讲明,到底是谁领导中华民族抗战的?纪念抗战历史,必须要明确知道,八年对日抗战是谁领导的?是蒋(介石)委员长领导的。”

郝柏村在参观大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时,还发现馆方没有陈列抗战的重要史料“共赴国难宣言”,郝柏村正告馆方人员,陈列抗战历史文件,要正视事实真相。

郝柏村曾担任中国国民党领袖蒋介石的侍卫长,是全程参与八年对日抗战的军事将领。

胡佳遭传唤 被指软禁期间殴打他人

大陆知名活动人士胡佳,7月7号在网上发消息说,他被公安带走传唤。5个小时后,回到家的胡佳告诉本台记者,公安传唤他的理由是,他在5月份涉嫌“殴打他人”。

胡佳说,这个理由特别荒谬,因为从今年2月24号到6月8号,他一直被中共当局软禁在家,软禁期间如何能“殴打他人”?

据胡佳自己估计,他这次被传唤,可能与他高调支持香港争真普选,和德国总理梅克尔访华有关,中共当局想用这个办法警告他。

河南维权律师常伯阳被更改罪名批捕

最近被中共当局罗织罪名关押的还有河南维权律师常伯阳,他的家人日前收到他被逮捕的通知,罪名是涉嫌“非法经营罪”。

今年5月,常伯阳等因为参加2月初在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故乡举行的“六四公祭”,而被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拘捕,不久罪名又被变更为“寻衅滋事”,现在再次变成“非法经营”。

网民(燃灯驱夜)说,“如此有组织,肆无忌惮的罗织罪名搞政治迫害的,亘古未有。足显(中共)邪教的恶劣本质!”

编辑/周玉林

活下来不易 抗战老兵盼还原真相

7月7日,是中国近代史上的“国难日”,1937年,日本侵略军在中国华北卢沟桥发动了“七七事变”,当时国民党军队装备落后,浴血苦战下伤亡惨重。中共建政后歪曲历史,导致国民党抗战老兵和他们的后代受尽压迫和歧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再次呼吁能还原抗日战争真相。

7月7号当天,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等政要,到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北京各界代表一起出席纪念仪式,规格之高十分罕见。媒体分析,中共当局的用意在于警告日本,并反击日本安倍政府7月1号对日本集体自卫权的解禁等。

而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7号上午也参加了三场“七七抗战”纪念活动。他表示,抗战历史在台湾逐渐被淡化也被对岸掩盖。他说,对日抗战是中国历史上最惨烈的民族圣战,也因为“国民党”军队艰苦挺住牵制日军,“中华民国”才得以废除不平等条约,台湾也才有机会光复。

据史料记载,抗日战争爆发,计有大型会战22次、大型战役1千多次、小型战斗3万8千多次,204位国民党军队将领英勇殉国、伤亡的国军官兵高达321万多人、民众死亡至少2千多万人。

抗战上校、前重庆电讯组组长韩克明的后代韩良指出,在抗战时期共产党也是罪人,它们不抗日,在延安和太行山躲着,抗战胜利后它们跳出来摘胜利果实。

抗日战争上校韩克明后代韩良:“它们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而且把国民党的抗战英雄,有功的人,全部用来虐待死、活活打死,在文化大革命我亲眼看到,我们这些后代简直是社会上最底层的,共产党把我们当成黑五类、当成反革命的子女、侮辱我们、虐待我们。”

抗战老兵杨光景说,共产党建政后把他打成“反革命”,“文革”中又把他关进劳动营改造多年,他希望能还原历史真相,给抗战老兵平反。

抗日战争老兵杨光景:“过去文化大革命当中,那个时候(被)迫害的人不少,文化大革命那个10年这种情况很多,也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如今还健在的抗战老兵年龄大多已经近百。大陆媒体报导说,在中共建政后他们不被认可,“文革”期间,许多人被冠以“国民党特务”,他们的家人也备受歧视。

报导举例说:1922年出生的龙运松是湖南邵阳人,1940年被抓壮丁入伍,后来编入国军第八军转战南北,“文革”期间龙运松常常被批斗,现在的他体弱多病,生活贫困。

另一位抗日战争老兵李颂卿是湖南新宁人,1919年出生,1937年主动入伍,在衡阳被编入李宗仁第五路军,参加抗日敢死队开赴前线。李颂卿60年代被打成“反革命”常被批斗,劫后余生。

近年来,抗战历史真相被逐渐披露出来,许多学者和抗战老兵呼吁中共,恢复历史本来面目。去年“七七事变”周年前,中共民政部把一部分“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社保。

中国《长城抗战网》主编贾元良表示,抗战老兵在经历“三反”、“五反”、“文革”等历次运动中,能活下来已经不容易,他们需要的是还原历史真相。

中国《长城抗战网》主编贾元良:“他们需要的是能够得到,对于他们抗战期间做出的这些重大贡献,为民族、为国家做出的牺牲、流血,给予一个正确的评价,他们希望得到的是跟这些八路军、新四军这些抗战老兵,在政治上,在生活上,在关怀上一致的同等对待。”

中共媒体也大力报导“七七事变”亲历者的血泪回忆录。

77年前的7月7号夜晚,密集的枪炮声,把年仅6岁的郑福来从睡梦中惊醒。他回忆说,日军占领宛平城的那年冬天,死尸随处可见,卢沟桥地区的许多村民都惨死在日本人手中。而“那个情景一直印在他的脑子里”。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中宣部查删视频 专家:中共四面楚歌

中共中宣部日前密令查删两个粤语歌曲视频:《鸡蛋与羔羊》和《问谁未发声》。据了解,这两个视频在视频网站《Youtube》有近百万的点击量。那么,中共为何要打压广受欢迎的视频,它到底在怕什么?请看下面的分析报导。

据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信息学院”成立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报导,7月2号,中共中宣部密令视频网站严格查删两个粤语歌曲视频,一个是谢安琪的《鸡蛋与羔羊》,另一个是《问谁未发声》(所有版本)。

6月30号,香港歌手谢安琪(Kay Tse)在《YouTube》网站发表新歌《鸡蛋与羔羊》。谢安琪在影片中勇敢唱出:“成为奴隶,大劫在头上,不堪设想。A餐鸡蛋撞石墙,不怕壮烈下场,决不退让,B餐俯首做白羊,一世困在牧场。餐券这两张,怎么取向。人已到了决志现场,再拖便遭殃。”

由于这个视频的发布正好在香港“七一”游行前夕,这首歌似乎是为香港当前局势和港人发声。截至7月6号,这个视频的点击量已突破74万次。

香港作家张成觉:“中宣部就是要管制民间的舆论,不要让当局所不喜欢的言论或意识形态影响老百姓。项羽跟刘邦决战的时刻,在垓下发生了四面楚歌,那么同样的,《问谁未发声》也好,《鸡蛋与羔羊》也好,对中共来说,也起了这么一个作用,假如香港人都起来了,在香港的这些所谓建制派,就陷于民众的包围之中,就没有办法再发挥他们原来那个作用。”

据了解,《问谁未发声》改编自外国民间抗争运动经常播放的曲目《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先后有童声版、少女版以及新MV版三个版本。

5月25号,新版MV《孩子问:谁还未觉醒》被发布到《YouTube》网站,一小女孩在影片中质问:“试问谁还未发声,都舍我其谁卫我城,天生有权还有心可作主,谁要认命噤声。试问谁能未觉醒,听真那自由在奏鸣,激起再难违背的那份良知和应。”

《问谁未发声》短片,先在“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脸书”(facebook)专页传出。有港人留言写道:“孩子,我们成人为你建立了一个怎么样的社会?有自由人权与公义吗?现在由你唱出,虽未及原曲的悲壮,却字字在心里淌血。”

这个视频也在大陆“微博”和各大论坛被纷纷转发。有网民表示感到汗颜,竟然由一个小孩告诉成年人“人既是人,有责任有自由决定远景”。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这两首歌曲是反映了民众的呼声,大家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也表达大家坚决的和专制做斗争的这种决心,所以能够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当局很恐怖,它害怕引起老百姓思想、精神的这种反叛,同时,这种声音也能鼓舞民众,不断反抗的精神,它特别害怕。”

声势浩大的香港“七一游行”和警方的拘捕行动,引发国际关注香港主权移交17年后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中共狂删网上相关信息。

张成觉:“它害怕这个歌在香港,越来越使香港的民众觉醒,更害怕这样的歌在内地,它所谓的代表的13亿人民产生影响,尤其是《问谁未发声》,这个就很清楚的,反抗暴政的一种呼吁,反映出中南海当局对当前香港局势的忧虑,已经是非常的严重。”

朱欣欣:“在统治集团的末期,它就是这样,哪怕一首歌,它都害怕,可见他们内心虚弱到了极点,它就越恐惧,它就越要采取所谓的高压。”

4号,香港警方拘捕发起“七一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5名成员。6号,“香港记者协会”发表《2014年言论自由年报》,指出“香港新闻自由陷入数十年来最黑暗的一年”。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深航案神秘股东 牵出常委张德江

广东省金融服务办公室原副主任李若虹,原是“广东发展银行”董事长。日前李若虹因涉嫌“深圳航空公司”私有化弊案正被当局调查。而收购“深圳航空”的老板李泽源,2009年收购“深航”股权时,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打过招呼”。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其中的秘密。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现年59岁的李若虹,从1994年开始执掌“广东发展银行”长达十年。

“广发银行”下属的“广控集团”是“深圳航空”第一大股东。

2005年,“广控集团”有意出手65%的“深航”股权。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商人李泽源以27亿元的“天价”,击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中信集团”和“平安保险”乃至外资巨头,入主“深圳航空”轰动一时。

李泽源在2005年3月成立的“汇润公司”,股东包括了他本人和中共前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上将之女赵丽、以及中共前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女秦畹江,和江泽民情妇宋祖英之妹宋祖玉。

据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披露,李泽源曾担任某位“军委领导人”的警卫员。李泽源小学三年级辍学,14岁谎报16岁参军,“被安排在军委领导身边工作”。

而这位“领导人”被舆论怀疑,就是当时的军委委员赵南起。

2009年年底,李泽源被警方拘捕。据了解,李泽源借钱收购“深航”股权,掌控局面后,再将“深航”资金逐步倒出,以偿还债务。李泽源承认:在不到四年里他以“空手套白狼”的方法,套走了20亿元,留下近百亿的财务黑洞。

今年1月,李泽源因“挪用资金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去年6月5号,李泽源在最后一次庭审供述中他说,当年“深航”竞购时,他曾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张德江,曾亲自过问“深航”股权的拍卖。

李若虹落马,舆论剑指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而张德江被指为江派“吉林帮”的核心人物。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国反腐很少有纯粹经济上的问题,都是有很大的政治考量。中国经济这块大蛋糕早就陷入了权贵的掌握之中。牵扯赵南起、张德江,吉林帮,这是肯定的,因为这些权贵就靠这些手段,现在把这些事抛出来,肯定是剑指张德江了。”

出生于吉林的张德江曾留学朝鲜,最早在“延边大学”当副校长。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赵南起,曾大力提拔张德江。1989年“六四”后,江泽民当上中共总书记,赵南起任总后勤部部长、和军委委员。而张德江因赵南起力荐,先后出任吉林省、浙江省和广东省的省委书记,2008年升为国务院副总理,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张德江成为政治局常委。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两种可能的信号:一种呢‘敲山震虎’。如果张德江你是识时务的话,也可能习(近平)把他放过去,但是他一定要转换阵营。但是不管怎么样,在中共官场里边,它放出来一个事情——说谁谁谁有问题,一定不是因为纯粹的经济原因。”

张德江出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在温州动车重大事故后8小时就下令停止搜救,遭到亿万网友的唾骂。

李善鉴:“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要处理他了。在目前这种情况来看,特别是徐才厚已经被抓起来了,对于张德江来讲,他一直被看作是江派的人。习近平所用的一个手法就是‘四面围城’,把他的马仔都收拾掉,最后再对付这个主要的人。”

据报导,近半个月来,中共江派“吉林帮”的核心成员,包括前政协副主席苏荣和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相继落马。而提拔张德江和徐才厚的另一位“吉林帮”“副国级”人物赵南起,也被中纪委调查中。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李勇

暴戾凸显 杭州巴士遭纵火数十伤

中国大陆各类惨案频发,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再发生公交车遭人为纵火事件,造成30多人受伤,当地警方说,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嫌疑犯为车内一名重伤男子。评论认为,中共暴政造成的社会不公、道德下滑,整个社会充满暴戾之气,导致报复社会事件频发。

7月5号下午5点多,杭州7路公交车途径庆春路东坡路口时,突然起火燃烧,多人烧伤被送往医院。晚8点多,杭州市公安局公布:事故造成32人受伤,其中重伤者15人。车辆起火时车上有80多名乘客,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

事发附近目击居民伍小姐说,公交车起火燃烧后,有人满脸污黑抱着小孩边跑边喊救命,车厢内都烧黑了,车窗玻璃也碎掉了。

杭州公交车起火事发附近目击居民伍小姐:“我们出去那边都已经燃起来了,看见灭火器已经灭掉了嘛,那么公交车里面吧有人受伤,好几辆车都停在那里了。”

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警方通过公交车的监控视频,锁定放火嫌疑人是车内被烧成重伤的一名男子。

这名30左右的男子背双肩包,从灵隐总站上车,17点3分左右他将易燃品倒在车上,用打火机点燃,公交车立即燃起大火,易燃品有香蕉水成分。

6号凌晨,杭州市公交集团对8600多辆巴士进行了突击检查,并要求巴士司机随身携带安全锤。

事发附近居民李小姐说,嫌犯是因感情纠纷放火,发生这样的事人们都心有余悸。

杭州公交车起火事发附近居民李小姐:“肯定害怕啊,(因为)我们平时也都坐公交车啊,公交车都不敢坐了现在。”

大陆网民纷纷表示,就是有天大的冤屈,拿老百姓下手,报复社会的人,仍需要受到谴责。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认为,中共暴政造成社会不公、道德下滑,整个中国社会充满暴戾之气,各种矛盾一触即发。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它的根源还是在社会矛盾当中存在,贫富差距啊,民族问题啊,社会的阶层问题啊,贪污腐败啊,环境恶化啊,导致某些社会群体的心里上的绝望,所以就寻找这个根源,向政府、向社会产生暴力行动,这种行动有一些无辜的中国的民众成为受害者,这非常不幸的。”

浙江律师袁裕来表示,中共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保,防范恐怖事件发生,但伤害无辜的事件仍频频发生,当局应负一定的责任。

浙江律师袁裕来:“民怨它必须得要有一个释放的途径,官方不断加强包括011允许警察持枪呀,加强戒备啊等等,政府可能这个方向反了,应该是多引导更多的出口让民怨排泄,现在等于它是压,不断的打压,老百姓他们有什么办法,无路可走,必然会走极端的。”

近年来,大陆各地血案频发,恐袭阴霾笼罩全中国,中共警方不断提升镇压级别,但暴力事件更加频繁的在各地爆发。继去年“10.28”天安门事件后,今年各地接边发生更加严重的昆明血案、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事件,以及广州火车站血案等等。

过去一年,仅巴士纵火案件已发生多起。5月12号,四川宜宾一辆巴士着火,造成1死77伤﹔2月27号,贵州贵阳一辆巴士发生燃烧,当场造成6死35伤,警方都认定是人为纵火。

去年6月7号,福建厦门一辆巴士(BRT)在行驶途中起火,造成48死、30多人受伤。警方认定是厦门上访户陈水总报复社会的人为纵火。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房地产恐慌来了 一线城市也暴跌40%

今年5月,中国大陆房价出现了两年来的首跌,这让房地产行业内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中国楼市会不会崩盘。事实上,这种担心越来越成为了现实。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量暴跌了三到四成,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不得不暗中放松限购政策来救市。请看报导。

亚太地区最大的地产代理机构“中原地产”,据它的资料显示,截至6月26号,北京今年新建住宅合计签约22782套,较去年同期下滑48.77%,签约套数和签约面积都创下近9年来同期的最低值,总成交额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了38%。

与此同时,北京期房住宅和现房住宅“库存”,合计达到了80844套,创下近18个月的新高。

深圳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和套数,同比去年上半年分别下降40.28%、42.09%;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同比去年上半年也大跌31.2%。另外,广州今年上半年全市11区一手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去年下跌了30.4%。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对于购房者,现在应该观望。我觉得现在绝对不是购买的时机,因为没有人愿意买一个即将大幅度跌价的一个房地产。”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国现在房地产的一切表现,就是泡沫破灭的前兆。因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以前被中共政府和房地产商联合起来,吹得太大了,泡沫破灭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现在很多房地产商遇到了困境。

今年4月份,浙江省奉化市房地产开发商“浙江兴润置业”(Zhejiang Xinrun Real Estate Co.),欠下35亿元巨额债务,因资不抵债而破产。而浙江杭州市的“中都集团”(Zhongdou Group),也在6月份因欠资20亿,不得不倒闭。

实际上,中国的房价下降是越来越快。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6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6月份房价环比上月下跌0.5%,而“5月百城房价”环比下降0.2%。杭州在6月份一个月内房价下跌达到惊人的2.06%。

中国房地产咨询机构——“克而瑞”(CRIC)预测,中国楼市会出现更多的降价潮。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继续下行,将会出现五大输家,分别是房主、房地产开发商、银行、影子银行和地方政府。

《华尔街日报》认为,随着房价下跌,很多房主的贷款比买新房还要贵。而严重依赖土地出让金的地方政府,也会受到很大打击。

根据今年初中共国家审计署公布的各地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今年不但是地方政府还债的高峰期,而且很多地方政府性偿还债务仍然主要依赖于土地出让金。

例如,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透露,广东省收入有超过一半来自土地转让金,上海每年土地出让金大约为1000多亿人民币。

鉴于当前中国房地产的局势,很多地方政府纷纷挑战中央的“限购令”。

最近,武汉市房管局将放宽本地居民第三套房、和外地人购买第二套房的有关政策,呼和浩特市则正式发文宣布取消限购。北京的限价政策也是悄然松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杭州、天津、南京、北海、芜湖、沈阳等地,暗中松绑了限购政策,长沙、海口、贵阳等20多个城市则通过放宽落户条件等方式“曲线救市”。

谢田:“地方政府现在仍然在为了尽快地取得自己的利益、权贵阶层的利益,他们还在拚命的趁这个机会,来继续鼓吹、增大中国房地产的泡沫。”

谢田指出,中国没有真正的房地产市场,因为中共从来没有放弃对土地的控制,老百姓不能得到土地的产权和房子的产权。所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只是一个虚假的、套利的、充满了陷阱的、和骗老百姓钱的场所而已。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