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讯】环球财经简讯

IMF:全球经济明年加速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全球经济活动下半年可望转强、2015年进一步加速前进,但是整体动能可能比原先预期的还要来得疲软,主要是因为潜在成长力道转弱、投资仍处低迷水准。根据了解IMF在4月所公布的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分别为3.6%及3.9%,预期将遭到下修。

日股失利年金基金2年来首次季损

日本股市在第一季的下跌走势,拖累日本政府年金投资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出现2年以来第一次季度亏损0.8%,主要是因为投资的日本股市亏损7.1%。根据了解,日本政府年金投资基金自从被政府呼吁整顿投资策略下,面临减码国内债券,加码风险资产的压力,但是策略一改变就出现亏损,凸显短线投资股市,潜在相当高的风险。

页岩气开采污染水源德拟喊卡

德国政府将提案禁止未来七年,以水力压裂法开采页岩气,因为担心这种开采技术污染地下水源和环境,对于人口稠密国家造成不良影响,德国环境部长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表示,保护饮用水和健康是我们最为重视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