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老翁称向往民主 泳渡金门被送办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讯】大陆黑龙江省62岁杨姓老翁,昨晚(7/5)从福建厦门市游泳偷渡到金门烈屿乡,被海巡署金门岸巡总队与警方查获,今天(7/6)下午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5日晚间11点多,一位身穿白上衣、黑短裤的大陆老翁,全身湿透透在烈屿上林海边被海巡署金门岸巡总队与警方发现。

金门岸巡总队副总队长郭伟恭:“他大概在昨天下午一点的时候,在厦门市的会展中心前方岸际,以穿着救生衣,徒手游泳的方式游到烈屿地区。”

老翁供称,5日下午1点多在厦门市会展中心前海滩,穿上200元人民币购买的救生衣下海,花了7个小时横渡约6公里长的金厦海域,晚上8点多在烈屿乡上林海边上岸。

金门岸巡总队副总队长郭伟恭:“最主要他的诉求就是说,向往台湾这边民主生活,并且想来台湾定居。”

岸巡总队6日下午将杨姓老翁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