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八号台风“浣熊”逼近台湾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台湾台北连续出现36度以上高温,各地都感受闷热,气象局表示,今年第八号台风“浣熊”已经生成,最快在下周一逼近台湾。

好热、好热,连两天高温破36度,柏油路也滚烫,环保局派出洒水车,降降温。

台北市环保局长吴盛忠:“其实柏油路已经45度了,这个柏油路因为黑色,它吸收热能,然后它散发出来,其实给民众非常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我们会针对医院附近,或者人潮众多的地方,我们会优先来洒水。”

经过洒水,柏油路可以降到30度,暂时消除酷热,不过气象局警告,热低压已经生成今年的第八号台风“浣熊”,正朝日本方向前进。

气象预报中心预报员林智晖:“现在资料显示,对台湾是没有直接影响,可是到了下礼拜一、礼拜二,也就是它距离台湾,可以说是,比较接近台湾的时候,是有外围环流,可能影响到台湾的天气,到时候,各地都会有一些短暂阵雨的现象出现。”

轻台“浣熊”来临,气象局说,7号,礼拜一,北部、东北部会有明显雨势,8号,礼拜二,中南部降雨现象也会变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