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记者把省领导名错写陈光标挨骂 当晚自杀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大陆四川《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7月3日在报章上误将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写成陈光标,事后遭到报社批评。据微博消息说,疑因工作压力大,当晚自杀身亡。《遂宁日报》社长回应说,确有错字事件,但否认记者自杀与此有关。

4日,大陆微博消息,7月3日,《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因在报导中将某领导名字写错一个字,后被报社领导批评,罚款500元。于当日晚上自杀身亡。

据悉,刘欣雨今年仅20多岁。刘欣雨腾讯微博更新时间为7月2日。

四川《遂宁日报》社长否认“记者因写错领导名自杀”,“该报社社长骆常非向南都回应,错字事件确有,但记者自杀与此无关”。该记者遗书中也称“与任何事件无关”,是“思来想去的做法”。

大陆网友看到此消息后议论纷纷:

有网友说:这也太脆弱了吧,大不了不干了呗。

也有网友表示:十分难过….一个年轻人这么就没了..写错个领导名字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更正下不就完了,竟能逼死人命!可见其单位头头说了极严苛的话,不然能把人活活逼死?你们已欠有人命!

另有网友认为:这在报纸是重大差错,从记者到编辑到带班总编都要受处罚。这类稿子是要送审的,记者粗心,上级审稿者也够马虎的。无论如何,也不能以生命为代价啊。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因为陈光标名声太差,谁都不愿和他沾边。如果把省领导名字写成其他的就没这样严重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