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今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5月贸易逆差缩减5.6%

美国5月的贸易逆差缩减5.6%,由4月的470亿美元下降到444亿美元,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主要是因为汽车和零组件、石化产品及飞机出口增加,带动整体出口成长1%。全球景气回温将有利于美国制造商。贸易逆差缩减也意味着贸易部分将不至于拖累美国第2季的成长。

欧银维持低利 着手贷款

欧洲央行表示,持续维持基准利率在0.15%不变,存款利率依然维持在负0.1%,边际利率维持在0.4%。同时也将设法透过新一轮的紧急融资措施,重新拉抬欧元区的经济成长。其中包括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用于协助家庭和企业贷款,以及为欧银资产收购计划进行准备工作。

夏普将结束欧洲电视业务

日商夏普将停止在欧洲制造销售液晶电视,转交给台湾的冠捷科技,结束一年亏损几十亿日圆的事业。夏普2007年在波兰设厂制造液晶电视,但是去年在欧洲的市占率只有1.6%。夏普也有异转让欧洲的微波炉等家电销售业务,正在和土耳其家电大厂Vestel公司协商。在意大利合资成立的太阳能发电站营建事业,也将转卖给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

今年平板电脑成长不到5%

市调单位WitsView再次调降平板电脑预估出货量到2千055万亿台,年出货成长率可能低于5%。龙头厂商苹果可能出现上市以来第一次出货衰退,预估出货将减少到6千840万台,白牌市场可能出现零成长。除了产品新鲜感消退之外,削价竞争也让消费者采取观望态度。来自于大尺寸平板手机和低价笔记本电脑的夹击,让平板电脑市场面临被分食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