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7月3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CNN Money》
中国为何要窃取美国玉米种子

一名中国女子试图窃取美国多家玉米种子公司的商业机密,遭到联邦调查局(FBI)逮捕。过去六年来,一直有中国公民在美国中部的农业地带窃取农产品公司的玉米种子,目的想借此提高中国境内的玉米产量。这类商业窃密案,已经成为美国FBI的侦办重点。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香港人抗议 中共造成经济不平等扩大

香港七一游行至少有51万人上街表达心声,其中许多人批评中共统治17年来,造成香港经济高度不平等、贫富差距扩大。根据资料,1970年代香港的基尼系数(Gini coefficient)只有0.43,但目前已经升高到0.537,是东亚贫富差距最悬殊的地区,目前约有1/5的人口生活在贫穷线以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天津港也现大宗商品抵押金融诈骗案

继山东青岛后,天津也出现用库存大宗商品做抵押、来骗取银行贷款的金融诈骗案。有公司使用存放在天津港的化工原料作为抵押,向多家银行骗取贷款,而当公司无法还款时,却连抵押的库存商品一并带走,银行求偿无门,也增加了银行坏帐的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陕农护地遭40警强征多人伤 200人反抗爆冲突

陕西榆林市横山雷龙湾村爆发警民冲突,数十名警察手持电棍,强征村民土地,打伤6名村民,引发民众愤怒,将近200位村民群起反抗,并掀翻警车。事后警方动用更多警力前往镇压,而村民的手机则被切断信号,无法与外界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