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如同被凌虐 21名中研院院士呼吁改善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前总统陈水扁的健康与医疗人权也受到中央研究院士的关注。中央研究院21位院士今(7/3)发声明,呼吁应遵照医嘱处置前总统陈水扁,并改变目前的照护方式。

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2日晚间表示,中研院院士廖运范、陈定信等人发起的声明,已经获得具医疗专业背景的院士连署,据透露,中研院可望通过这份声明,呼吁能让健康状况恶化的陈水扁返家治疗,以获得更好的照顾。

苹果日报报导,廖运范表示,该连署声明是21位院士凭专业进行,并非中研院或生命科学组院士立场,也排除了政治、法律等考量,呼吁法务部尊重台中荣总:“离开目前监禁环境及居家疗养或其他可行的处置方式”的诊断,“法务部曾说会尊重荣总诊断,但至今没有改变,令人失望。”

廖运范说,陈水扁在那样的环境如同“凌虐”,即便是江洋大盗也不该是如此。陈定信说,基于人道关怀,不管陈水扁以前做过什么事,他还是一个人。

廖运范表示,该连署由他与陈定信发起,生命科学组院士中约30位具医药公卫专长,扣除具公职背景的院士后,有21人连署,另有数理组与人文社会组院士也想连署,但考量连署者都具医学专长,只好婉拒。连署院士中有4人曾获总统科学奖、5人曾任中研院生医所长、2人曾任国卫院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