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为维护政权开展一场全民反恐战争

这个题目是最近一两个月提出来的,人们会问,打这场战争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有这样一个战争出来?中国真的受到了恐怖主义全面的袭击了吗?还是另有目的?

现今中共对中国民众打压的强度、烈度和广度远超过了江胡时代

那我们现在看看现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大陆不断出现中共当局打压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网路大V、知识份子、NGO组织(非政府组织)、维族、藏族民众、法轮功修炼者、基督教和天主教教徒,统统受到打压,大肆摧毁教堂,封锁网路、媒体,等等,如此大规模的打压实在很罕见,打压的强度、烈度和广度都远远超过了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

现在中共当局提出了“全国、全民反恐”,中国大陆进入了“反恐、防暴”的最高级别,下令武装警察荷枪实弹,随时开枪镇压示威抗议的民众,“中共面临了建政以来最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这是中共媒体这么讲的。事实上中国偏远的省巿像新疆、昆明陆续发生了一些恐怖活动,是不是恐怖主义活动,还是个问号。 

所以,中共就抓住这个时机提出来“全国反恐”,并且它的指导思想也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各个方面统统提出来,有10个国家安全观。另外在组织方面,像原来“国家反恐工作协调小组”升级为“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地方政府也把这个小组升级为领导小组。并且中国的媒体报导,在一年之内要出一部新的“反恐怖主义战争法”。这是一个总的概括、一个现状。

中共以维族恐怖爆炸为由展开全国全民反恐战争

我们具体来看,第一个,民族问题。现在民族问题集中在新疆。从去年10月28号,有几位维吾尔族人士开了一辆吉普车,撞了天安门事件以来,一直到了今年的4月30号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这一连串的爆炸事件,中共就做为一个切入点,要推行到全国的全民反恐。

那么人们要问,新疆维族只有1000多万人,远离中国的西北边,它并没有让1000多万维族人都跑到中国所有的省市来进行恐怖主义,没有啊?并且它交通有管制、网路有管制,这些人很少有机会跑到汉民族里来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现在把这个旗帜打出来,要全面反恐,来由就是因为新疆维族的所谓恐怖主义活动造成的。

前几天,新疆伊犁,靠近边境的伊犁市举行了公判、公捕、公拘大会,55名罪犯被判刑,13个人被处以死刑。这就使我回想到了毛泽东时代,毛泽东时代文化大革命就是公判,动不动就是千人、万人、十万人的公判,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在大陆都经历过。

同时,新疆一位很有名的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他的名字叫做伊力哈木,他的罪名叫做“涉嫌分裂国家罪”,抓了他关了超过半年。到了6月20号,他第一次可以见到律师,律师说他断食了10天,绝食抗议。他说他在大学里教书,中共就把他教书的一些言论印在一起,说他是分裂国家罪,说他有跟东土耳其突厥恐怖组织有往来。他一概否认,他说我没有跟他们有任何往来;他说你不应该把我讲课的言论改变了并栽赃我;他说他不支持暴力恐怖活动、不支持分裂,他是为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他被抓了半年多以后,现在进入到审查、起诉阶段,看样子还是要判他的刑。

中国的宗教势力现在非常活跃、非常广泛,共产党害怕

第二个,宗教问题。宗教就面临更大的问题了,4月28日,浙江省温州市把三江教堂给全部毁掉了,花了1千5百万建造,被称之为中国耶路撒冷的大教堂给毁掉了,而这个教堂的所有主是“三自教会”,是跟着共产党走了65年、听共产党话的“三自教会”;同样把它拆掉。

共产党在温州地区拆了60座教堂,有90座教堂的十字架被拆,它非常害怕教堂和十字架,唯一的理由就是“建筑违规”。可是别忘了,三江教堂──被称之为中国耶路撒冷的教堂,当时是模范建筑、作为样版的建筑,现在拆的理由是因为“建筑违规”,这是共产党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温州地区有很多人在海外经商,尤其是在欧洲和纽约,他们当中有50%是基督徒,在温州本地的商人当中,大概有20%是基督徒。现在拆温州的三江教堂,被人称之为“斩首行动”,把头斩掉,下面跟着走的这些小教堂不准扩大、不准招收更多的信徒。

包括中国现在的天主教和新教我们统称为基督教,有多少人数呢?官方统计是2千3百万;我从非官方统计得到的数字,基督教人数超过1亿。有一位专门研究中国宗教问题的学者杨凤岗说,再过11年,也就是2025年,中国的基督徒可能会达到1.6亿;2030年,也就是再过15、16年,中国的基督徒人数会达到2亿4千7百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基督教徒国家。

有 学者研究,基督教现在在中国分布非常广泛,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基督徒,甚至包括西藏和新疆;西藏是喇嘛教,新疆是伊斯兰教,但是基督教也在那里传播了,并且 现在信徒越来越年轻,教育程度很多都是大学生、博士、硕士。在北京可以看到,北京很多教堂都是白领阶级,这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认为基督徒要么是老人、妇 女、文盲,现在有很大的变化。官方的“三自教会”里边也包括了很多企业家、白领阶级、银行的职员,甚至于政府的公务员。所以共产党非常害怕宗教的扩大。

5月6日,中共发布了一份国家安全蓝皮书──《中国国家安全研究报告(2014)》,提出“宗教渗透威胁社会主义信仰认同”。所以共产党现在害怕宗教。我现在提的仅仅是天主教和新教,就是基督教;还不包括法轮功和其它的一大批。中国的宗教势力现在非常活跃、非常广泛,这三十多年来,共产党害怕,它把这个当作敌人来对待。

第三,打击“公民运动”,打压维权人士和维权律师。就在最近这几天,中共公布了一则通知,5月1日开始,中共的法律要进行改革,禁止地方的上访人士越级上访。也就是你不能到北京上访,乡的不能到县,县的不能到市,市的不能到省,省的不能到北京,要把中国几十年来的上访系统拦腰斩断,它非常害怕访民。

把维权律师、广州的维权三君子唐荆陵、袁新亭及王清营三人逮捕,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浦志强和郭飞雄也被逮捕,也要判刑;另外还有一位很有名的维权律师许志永、“新公民运动”的创始人之一,他们提出的要求非常简单:能不能把中共官员的财产公布,建立阳光法。他们把这些口号标语拿到北京人数比较多的地点亮相。现在把他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名义抓起来了,要判他的刑。

这些人不是要改变政治、也不要求改变体系,甚至没有要求改变制度,什么都不要求改变;只要求把贪官污吏,或者不是贪官污吏也好,你官员的薪水、资产、现金通通公布可不可以?这还是帮助中共当局反腐的,现在也把他当作敌人抓起来了。

那么你现在提出的反腐是真的还是假的呢?有人要帮你去反腐,打老虎,打苍蝇,可是中共当局不能让你来讲话,只能它自己讲话:我要打老虎、打苍蝇。当不是共产党体系的人来讲话它就害怕。

现在公民社会运动受到打压,公民社会里边主要是哪两部分人?第一、上访的访民,维权运动的主要骨干;第二、称之为良心犯,也就是“六四”被打压的一些家属,死难者的家属以及受害的、一些受伤的人,这批人要争取得到社会的承认,他们被共产党迫害、打压,受了损害,要争取他们的权利。这些人称之为良心犯,每到 “六四”的时候,他们就出来要发声,这批人也受到打压。

公民社会就涉及到涉及到利益问题

公民社会就涉及到什么呢?相当部分涉及到利益问题,暴力拆迁,暴力征地,农民工的权利保障,财政透明化,维稳费透明化,公布官员的财产,反对超发货币,反对高房价,反对空气污染、水污染,要保障食品安全;提出言论自由、集会自由、罢工自由。这些都在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里头写得清清楚楚。提出这些要求通通受到打压,所以公民运动的那些头头都受到了打压。

还有一位受打压的异议人士就是高瑜女士,被关起来了,从今年4月份到现在,两个多月来不准见任何人,她聘请的律师不能见她。这就涉及到中共高层内部的斗争,他们讲:高瑜,你泄漏了秘密,“七不准”内部通知你高瑜放出去了。那是共产党的通知,不是国家利益、国家秘密!怎么能说她泄密呢?中共是一个团体呀!所以它不讲理,它把她抓起来了。

共产党非常害怕媒体、害怕网路,它拒绝建立《新闻法》

第五点,6月18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网上发出通报,禁止新闻记者和记者站跨行业、跨领域采访报导。中国记者在进行批评性的报导之前,必须要首先征求所在单位同意,而且不能设立自己的网站。禁止新闻记者和记者站没有经过本单位的同意私自展开批评报导。

这话什么涵意呢?就是说,作为中国现在的新闻记者没有报导的权利,不经过批准什么都不能讲、不能写、不能拍;只能报导经济新闻,不能报导社会新闻,不能报导文化新闻,更不能报导共产党内部斗争的新闻,不能跨行业。

共产党非常害怕媒体、害怕网路,它不准你建立网站,它甚至可以扩大涵义,记者不能上微博,你不能写,一写就违规,一违规那就找你麻烦、给你穿小鞋,要不就把你开除,再严重的就判你的刑。中共为什么这样做?因 为现在批评太多了,尽管好话讲尽,但是批评的人很多,任何重大事件网民们都有讲话,这些记者们如果要想插一手、要讲话,它就不允许。共产党怕到这种程度!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在共产党跟国民党斗的时候,上个世纪30年代、40年代,国民党给共产党有出版报纸的自由,有新闻记者采访的自由。还是不同的党!还是你的政敌!国民党也可以给你。可是现在共产党不能给自己本党、本政府下面所雇用的记者自由讲话。你这样一对比就看出来了,共产党的言论自由、思想自由都是空的。

所以共产党到现在60多年的政府,至今还不建立新闻法,不敢建立,不敢把这些最基本的权利交给新闻记者,也不敢把新闻传播最基本的权利交给中国的读者、听众、评论家,统统不敢,只准由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写评论、报导消息。

第六点,6.4之前,北京动员了85万个志愿者,配合当局在街头维持治安,防止暴力事件,从这个时候开始,不久全国反恐运动就开始了。那么这些人是谁呢?85万人都是退休的老太婆、老头子,还包括街头的修鞋匠、报亭卖报的报童或者是报摊的人,一发现情况立即上报。他们这些志愿者,每送一个有效的信息,给2块钱,不是五毛是2块。一个人上报3条,一个月就将近200块,用钱来收买消息。那么还动员10万人来搜集涉及恐怖、暴力信息,鼓励民众举报,重要情报奖励不低于10万块,并且上面不封顶,越重要给得越多。

可见北京他们非常害怕,有85万人,这就等于是当年的毛泽东时代什么小脚老太婆,戴着红袖章,居民委员会来治安又恢复了。同时,中国的国安部和武警部队下令武警荷枪实弹,随时开枪镇压示威抗议的民众。

第七点,中共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大规模地调查境外的NGO,NGO就是非政府组织。这个非政府组织是在境外的,他们有派人或者送资料,或者送资金到中国对应的这些NGO组织。现在他们用中纪委的名义正在调查,中纪委派到社科院的一个检查员,叫张英伟,他批评中国社科院有些学者,接受境外私利,点对点的渗透。什么叫“点对点”?也就是说华盛顿跟北京这两个点,有两个相同的、相对应的NGO组织,对某个问题研究有兴趣,共同来研究。《环球时报》登出了华夏的文章,批评“个别学者吃里扒外,充当内鬼,出卖民族利益”。第三个是国家安全委员会部署,在中国境内调查境外的非政府组织NGO。这个事情说明了什么呢?说明NGO这样的活动,中共非常害怕。

那么这个NGO调查了什么?中国现在这个非政府组织NGO,我所看到的资料,他们对中国的爱滋病、中国的流行病、中国的生态环保、空气污染,怎么样进行改变、改善。这些组织,实际上是帮助中国社会改变生活状态,改变生态环保。可是,中共认为中国很多事情是不能对外公布的。爱滋病的人数是保密数字,生态环保的状况是国家机密,中国的水源缺乏、土地污染等等这些,都是国家机密。

可是人家是要帮你的忙,来改变中国的生态环保。但中共不这样想,它认为你这样做,把我没有做到的事情透露出去了,那就伤害了我共产党的名誉,伤害了中共政权的利益。

由此可见,中国现在的知识分子,一些社会公共知识分子或叫“公知”,对社会事业非常关心的这批知识分子受到打压。也就是说,这些事情不希望你去管,你管了,它认为你出卖中国的利益。这就是共产党的思路。

我把上面所讲的这六、七项比较简略的作一个介绍之后,我们要问,为什么中共当局要把中国社会当中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网路大V、知识份子、NGO组织、维族、藏族民众、法轮功修炼者、基督教和天主教教徒,当作敌人来处理和对待呢?为什么呢?它就一个目的,因为这些人所提出的想法,他们的活动,都是针对着现在社会的不公平,他们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中共新老官员为挽救共产党,大力打压中国民众

还有一个,他们认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样走是越走越烂,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贪官污吏越来越严重,生态环保越来越恶化,道德下落,这些人他们自动自发地愿意去做这些事,它们就把他当作敌人来对待。同时上面所讲的这些事实,由于共产党没有去处理也处理不好,它也不愿意处理,也不敢去处理,也就危害到共产党的政权的威信和权力,它们为了挽救这个党,挽救专制独裁的共产党,为了挽救贪得无厌的中共政权,所以它们打压这些人。

事实上我们看,许志永也好,郭飞雄也好、浦志强也好、唐荆陵也好,他们都不是敌人,他们是维权律师,维护老百姓的利益,维护这些受打压的人的利益,他们是帮他们讲话的人。包括高智晟、胡佳,这些都是维权人士,它们都把他当作敌人。实际上他们对这个国家、对民族是有利的,而共产党认为你伤害了我的政权,我就不愿意。

从另一面来讲,中国社会经过改革开放36年,从政治观点、经济利益、社会阶层、文化交流、知识开放、宗教信仰、交通物流、网路通讯、权利维护还有人权保障等等,我上面所提到的所有的这些因素,把它合成起来。你可以看到,中国社会经过这36年的变化,已经渐渐形成了一个利益和权利多元化的社会,不是毛泽东那个时代了。但这些多元化的利益和权利与社会各个阶层都没有法律保障,无论你是穷人也好,你富人也好,无论你是当官也好,或者平头老百姓也好,绝大多数人都是没有法律保障的。

为什么会这样?它的根本原因是社会结构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变化,而统治社会的官僚阶层,也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权力结构没改变。尽管中共官员贪污腐败,早已丧失了管理社会跟国家的威信和能力了,但中共新一代官员跟老一代的官员都不愿意放弃他们的权力结构,中共的新老官员把社会中绝大多数的人当作敌人和奴隶。

那么中共当局2012年选出来的这些新官员,退下去的几代的老官员,他们越来越感到不安全,因为社会各种利益的要求都提出来了,而这些利益的要求达不到满足,就会上访、维权、抗议、抗暴,威胁到了他们的利益,他们就老办法、新办法都拿出来,打压老百姓,维护这个专制制度。所以就出现了用全国、全民发动反恐战争这个口号,用这个借口出了一系列打压民众的措施。

那么我们要问,共产党政权反恐的敌人是谁呀?有没有像美国的911,本拉登从外国来侵略美国?有没有?没有啊!也没有像俄国车臣黑寡妇,跑到莫斯科大剧院去绑架人质,最后杀人,也没有啊!中国汉民族地区,尤其汉族的90%几的入口中,有没有全面的受到恐怖主义份子侵犯、干扰、骚扰?没有啊!相反的是谁?是那些武警,那些强拆房子、强拆土地的官员们骚扰侵犯老百姓的利益啊,所以你的反恐敌人是谁?现在它把不同意共产党的政策、措施,受到侵害的这些老百姓都把他们当作敌人。

你这样的人数一比,中共的新官员、老官员是绝对的少数,包括军队在里面的话也还是少数,多数都是老百姓,从数量、人数来比,它是绝对少数。

你看从中国历代的王朝兴衰证明,老百姓起义造反,王朝就改变。你中共这样走下去,把绝大多数人当作敌人,而自己是绝对少数,那你必定是必死无疑。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