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少年遇害 国际谴责 吁以巴节制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6月12日晚3名青少年以色列耶路撒冷南部失踪,直到30日晚间

以色列安全部队找到3人尸体。3名青少年的死,引发国际间的强烈谴责,呼吁以巴双方节制。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公民16岁的法伦克尔(Naftali Frenkel)、以色列少年谢尔(Gil-Ad Shaer)和19岁的以弗拉(Eyal Yifrach)12日在耶路撒冷南部搭便车时失踪,30日晚6点左右3人的尸体在希布伦市(Hebron)北部发现,绑架者将他们埋在两个巴勒斯坦村落之间的谷地。据初步调查,三人在绑架后不久被射杀。

4天前以色列情报单位指称绑架者是希布伦市的哈玛斯(Hamas)的活跃份子,想要用这3名青少年和以色列政府交换囚犯,并公布了绑架者的照片,表示警方正在搜寻他们的下落。

3名青少年的死亡引发国际关注,美国、法国、英国、联合国和梵蒂冈发表讲话,谴责暴行,呼吁以巴双方节制,避免对立情势更加恶化。

同时美国纽约数百名民众聚集在曼哈顿的以色列领事馆外,挥舞以色列国旗,手持受害少年名字的字牌,走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对面的赛亚墙(Isaiah Wall),并守夜致哀。守夜民众表示,觉得自己做的太少,感到好难过。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受害者家人表示最深切、最衷心的哀悼。他说,做为一个父亲,他知道这些青少年的父母经历了多么难以描述的痛苦,同时敦促各方自制,不要做出危及情势的举动。

梵蒂冈则强烈谴责杀害3名青少年凶手,表示这是1件“无法无天,让人难以接受的罪行”,是和平的障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样谴责这是“和平之敌可憎的行径”。他希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当局能够共同合作,快点将加害者绳之以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