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车站大厅 以甘迺迪夫人命名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纽约有百年历史的中央火车站是著名的地标和交通枢纽,维护起来也是大工程。星期一,经过修缮的大厅从新开放,并以美国前第一夫人甘迺迪夫人来命名。

纽约中央火车站的主要入口前厅修缮一新。为了纪念甘迺迪夫人70年代挽救这个火车站,使它免于拆除。前厅特别安装了甘迺迪夫人的纪念牌。

从42街和公园大道进入中央车站大厅,现在这里命名为杰奎琳•甘迺迪•奥纳西斯大厅。除了一块纪念牌之外,大厅的墙上还刻有这位前第一夫人的名字,并安装了两面显示屏,记录杰奎琳的一生和中央车站101年的历史。

1975年,中央车站一度陷入被拆除的危机,将被一座办公大楼取代。听到这个消息后,在纽约长大的杰奎琳竭力劝阻,最终保住了中央车站。当时,车站曾因年久失修而变得破旧不堪,直到1994年MTA开始租赁,中央车站才从新整修。

MTA主席Thomas Prendergast:“中央车站是我们MTA的标志,展示我们的特色,就像杰奎琳•奥纳西斯的高雅、坚定的精神定义了一个时代。”

本次工程包括修缮大厅的灯光系统,清理大理石墙壁和地板,翻新门面、重刷天花板。整个工程花费46万5千美元,并得到了甘迺迪夫妇唯一在世的子女,卡罗琳•甘迺迪的认可。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