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置多年 法拉盛大停车场破土动工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备受关注的法拉盛第一停车场开发案,在搁置多年以后终于有了进展。请来看报导。

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昔日的法拉盛第一停车场将尘土飞扬。法拉盛商场开发案(Flushing Commons)第一期工程今天(6月30号)正式破土动工,开启了法拉盛向“皇后区的洛克斐勒中心”转型的第一步。

富顿集团和洛克斐勒集团在2005获得开发权,但因为停车位等问题与当时的民选官员意见分歧,开发案从2007年起停滞达三年。直到2010年,现任市议员顾雅明上任之后积极推动,同时开发商也修改方案,首先解决停车场等问题,使得该开发案终于在2010年获得通过。

多位皇后区民选官员和华商会、商改区等社区组织代表今天都出席了动土仪式,高度肯定开发案将为法拉盛乃至纽约的经济,带来繁荣、增加就业机会。

另一方面,杜彼得和余钿崧等社区人士也表示对施工中交通、环境问题的担忧,希望开发商积极和社区沟通,把影响减到最小。

开发工程将分两阶段进行,以保持停车位数量。第一阶段将从靠近飞越皇后(Queens Crossing)大楼的西边建地开始动工,完工后,地下停车场将有1,600个停车位开放给公众泊车。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